纽约日落公园一楼拟建游民收容所 遭华裔强烈反对 (图)
2015-02-09


        据报道,继纽约市府擅自将皇后区艾姆赫斯特的泛美酒店改为游民收容所,引发该地区华裔民众强烈反对之后,市游民服务局(Department of Homeless Services)又一次打算将游民收容所设置到亚裔小区,这一次的目标地是布鲁克林日落公园32街交2大道的一幢大楼。

  因该楼紧邻华裔居民区,且周围有三所学校,在DHS向当地第七小区委员会提交设立计划时,遭到包括华裔在内的当地居民强烈反对。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日前给DHS拨款,希望能够在全市范围内寻找游民收容所。在Overcoming Love Ministries机构的建议下,DHS将最新的游民收容所选在华裔市民众多的布鲁克林日落公园。

  DHS的提议遭到现场民众的强烈反对,民众表示市政府的数据只能作为参考,不能作为实际的证据来决定区域的需要,应该深入小区才能知道当地真正的情况。日落公园与波萝园的实际情况,并不需要游民收容所。有民众提出,日落公园现正迎来房地产开发高峰,建立游民收容所,势必将对房地产市场进行打击。游民的增加还会对当地的治安带来负面影响。

  尽管日落公园建立游民收容所的方案仍在讨论之中,却已经引起小区内华裔民众的普遍不满。有民众指出,该游民收容所选址周边有至少三家学校,一旦游民所建立,将对学生的安全造成隐患。且日落公园地区学校拥挤情况严重,市府应该将有限的资源投入到小区目前最需要的扩建学校之中。

  居住在日落公园的郑女士表示,日落公园居民以华裔与西语裔为主,普遍收入水平不高,但是大部分人辛勤工作,能够维持家庭的基本开支,不至于流露街头成为游民。她说“我们不需要收容所,我们需要的是更多学校,确保孩子能够在好的环境下学习、进步。”

  住在日落公园8大道的刘先生更是担忧收容所带来的治安问题,他表示,在很多时候,华裔都是犯罪分子作案的目标,他说“我们尽全力去维护小区的治安,终于一点一滴地看到日落公园治安的改善,不希望因为一个收容所的建立失去现有的平静,这样对我们居民来说,太不公平了!”
    责编: Lily

    上一篇: 纽约一华裔男子闯红灯被撞倒 腿部严重受伤(图)

    下一篇: 新报税季纽约华人须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