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 夫人获准探监
2015-02-09
北京九日电)2月7日,是原重庆市公安局局长、副市长王立军逃亡美国领馆三周年的日子。据称,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王立军的太太获得许可,探望其狱中的丈夫。

   3年前的2012年2月6日深夜,王立军突破薄熙来的围追堵截,成功进入成都美国领馆。在里面的2天内,牵动了中美高层神经,最后,王立军在得到生命保障后,走出领馆,从此从公众视野消失。直到2012年9月,王立军在成都受审。

   据称2013年7月,王立军在秦城监狱突然半身不遂。同年8月,王立军坐着轮椅在薄熙来审判中出庭作证。

   王立军曾是薄熙来心腹马仔,在薄熙来担任辽宁省长后,把王立军从铁岭公安局提拔到锦州公安局任局长。在薄熙来任重庆市委书记之后,被调重庆任市公案局长、副市长等职。王立军与薄谷开来一家来往密切。

   2011年11月13日晚,薄谷开来、张晓军在重庆市南山丽景渡假酒店将尼尔?伍德投毒杀害。

   海伍德被毒死后,中纪委调查人员质询了王立军。王立军也通过五名心腹暗中调查海伍德案,之后,王立军身边的7名工作人员先后两次被中纪委审查。因中纪委的调查,王立军遭到薄熙来的猜疑,双方间的隔阂越来越大。

  2012年1月28日,王立军向薄熙来汇报薄谷开来的情况,被薄熙来当作王是在威胁自己,当场给王立军一个耳光,最终薄、王彻底翻脸。2月初,薄熙来决定干掉王立军,免除后患。

   王立军为了免遭如海伍德式被杀人灭口。2012年2月6日,王携带机密资料出逃成都美国领事馆,引爆中共政坛地震。
    责编: Lisa

    上一篇: 出身名门的公主CEO李小琳

    下一篇: 中国人善款不捐自家慈善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