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济南书记王敏与薄熙来熟识 帮其照顾家人
2015-02-03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 (图片来源: 网络)



陆媒日前报道,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被带走的当日下午,多辆警车鸣笛进入济南市委大院,大约出动了20多名武警。王敏被带走疑与薄熙来有关。


大陆廉政瞭望网报导称,王敏刚被带走,中央纪委网站随即公布了其被调查的消息。

当地人士都感到意外,表示说“没想到第一个是他,很突然。” 王敏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山东落马的第一个省部级官员。

报导称,据王敏朋友透露,王敏与薄熙来是多年朋友,薄熙来亲属抵达济南,被安排入住四星级宾馆舜耕山庄,此地为官方活动地点,这表露出了王敏对薄熙来家属的关照。

济南观察人士表示,江苏省委原党委、秘书长赵少麟的儿子赵晋在7月被带走,王敏也许与其有瓜葛。

报导中指出,有传闻诚基房地产公司是由王敏引进济南。

赵晋的房地产公司建设诚基中心、济南万豪国际、济南卓越时代广场。其中诚基中心占地面积约166亩,总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3亿元。

其建设的诚基中心,一直饱受争议,业主投诉最多。业主认为其擅改原始设计,不通暖气、煤气,停车位不足,违规加盖,改容积率等问题。

有一栋其所建设的建筑,就曾因停车位不足,楼主把车停在消防通道,当火灾发生,消防车和救护车难以进入救火,造成两死的惨剧。

业主也指出因名声太差,诚基中心于2013年改名为天阶泓都国际,济南某局局长也曾求赵晋别再在济南开发房地产。

据报导,真实情况有待调查公布之后,才能得知详情。

    责编: Amy

    上一篇: 网络自由再被打压 门户网站网易被要求整顿

    下一篇: 天坛表现“天”的至高无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