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决定不起诉默多克新闻集团
2015-02-03
周一,美国司法部决定,不再就电话窃听丑闻追究媒体大亨默多克的新闻集团。

  2011年7月,新闻集团旗下《世界新闻报》曝出窃听丑闻,随后该报宣布停办。新闻集团总部设在纽约,拥有数家美国重要媒体,其中包括福克斯新闻、《华尔街时报》、《纽约邮报》和哈伯-科林斯出版商。

  据指称,新闻集团记者用钱贿赂英国警察,美国官员一直在调查这是否触犯了美国反腐败法。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也在调查新闻集团记者窃听美国911攻击事件受害人电话的指称。BBC在纽约的记者布赖恩特说,联邦调查局排查了新闻集团服务器上的数千份电子邮件,寻找触犯美国法律的证据。

  美国司法部星期一表示,不打算对新闻集团提出起诉,并结束其调查。但是,司法部的声明说,如果新闻集团窃听丑闻出现新线索,他们保留重新调查的权利。

  新闻集团在声明中对美国司法部的决定表示欢迎。911攻击事件受害者家属的代表律师说,对美国司法部结束调查感到极其失望。

  此前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对媒体大亨默多克的新闻集团窃听美国911恐怖攻击事件受害人电话的指称展开调查。

  这是应数位美国政界人士的要求而进行的,其中包括纽约共和党国会议员比德·金。他致函FBI局长米勒,要求对默多克在英国的报纸《世界新闻报》窃听911受害人电话的指称进行调查。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大学置物柜隔日取货 亚马逊卖书出新招

    下一篇: 致命暴风雪肆虐美国致15人遇难 部分地区降雪创纪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