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李克强被置于“死地”决心大清洗
2015-02-03
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调查,另一个副部长邱进亦被传落马,引发中共国安系统大地震。近日有港媒爆料,二人被查表面上是因为贪腐,实际背后牵涉巨大政治黑幕。周永康曾经指令国安部秘密建立了一个庞大的党政高官私人信息档案库,被称为当代百官行述,而这个计划的执行者就是马建和邱进。

周永康自2007年出任政法委书记以后,表面上以维稳和国家安全为理由,暗中密令安全部利用其拥有最先进的侦察技术手段,建立了一个针对全国厅局级以上干部的秘密档案库,而这项工作正是由分管反恐和反间谍工作的马建和邱进负责。

报导引述北京知情者的说法称,这个秘密档案库恐布之处?不但在于收集全国听局级以上官员的个人信息资料,更在于有必要时通过反间谍侦听手段,收集相关官员的言论,而且记录在档,其方式与70、80年代前苏联克格勃( KG B)对国内人民的监听监控做法无异,沦为变相的国家恐怖主义。

消息指,直至周永康下台时,该档案库还在不断扩充完善中。入档者不但有全国各地的省部级、厅局级官员,还有中央、国务院、全国人大和政协、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团体的负责人,数以万计官员政要被列入其中,甚至包括当时已经是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习近平、李克强在内。

更为惊人的是,报导指这个黑档案库在周永康与时任中办主任的令计剖等人结成政治同盟后,被双方共同利用,为上千名他们认为是异己势力的官员作了标签,收集他们的不利材料,其中包括前任中共常委与现任中央常委,必要时即可放出,致这些政坛对手于死地。

安全部的这个秘密情报库在周永康刚倒台之时?还没有被当局发现,加上又是在安全部反间谍情报工作的幌子之下,当局一直未能注意到。直到高层决定对令计划进行调查后,才在对令计划本人审查过程中,逐步揭开了这个惊天黑幕。

据说马、邱两人还向周提供涉外安全情报,供周与第三国情报高官交流分享。这使得习近平对安全情报部门极不放心,下决心彻底改组清洗国安系统。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丑闻越闹越大 江泽民在央视也有情妇?

    下一篇: 江泽民侄子正接受内部审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