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一高级购物中心发生爆炸 曼谷陷入紧张局势
2015-02-02
泰国首都曼谷的一处高级购物中心1日发生爆炸事故,两管简易爆炸装置在曼谷暹罗广场附近的豪华购物中心外爆炸。警方称袭击者目的在于制造紧张,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悉,尽管周日的爆炸仅造成了很小的损失,但却是自五月份军队掌权、结束数月的街头抗议以来首次对泰国首都的震动。这两个简易爆炸装置被放置在连接高架铁路和位于曼谷中心的暹罗典范高级购物中心的高架人行道的电源变压器上,泰国皇家警察发言人普拉瓦特・塔沃恩斯里(Prawut Thawonrsiri)表示,“炸弹由简易的数字时钟引爆”,“袭击背后的动机似乎不是为了杀人,而是为了制造恐慌”,同时表示“警方尚未确定引爆者”。

据报道,上月国民大会对前总统英拉五年内所有政治行为加以禁止,且在同一天,泰国司法部长表示她将面临指控并有可能入狱。这激怒了英拉和她被流放的哥哥,泰国政治局势由此愈发紧张,然而并无任何迹象表明过去十年中常有的街头抗议又会出现。

负责曼谷地区的陆军中将康潘纳・如迪特(Kampanart Ruddit)表示,这是政变后在泰国首都首次出现的炸弹事故,此次爆炸表明军事管制还不能被解除。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重新考虑向乌克兰提供杀伤性武器

    下一篇: 日本誓言将彻查人质被杀事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