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拟向美国公司海外盈利征税
2015-02-02
奥巴马将于周一(2月2日)呈现的2016年预算案,将对美国公司现有的2.1万亿美元海外利润一次性征收14%的税,并将对未来海外盈利征收至少19%的税。据悉,此项税收将带来至少2380亿美金,奥巴马将用这笔钱维护道路、桥梁以及其他基础设施建设。

据去年4月公布的,“审计分析”(Audit Analytics)数字显示,美国公司海外盈利共计高达2.1万亿美元。其中,美国通用电气海外利润最高,达1110亿美元。微软、苹果、制药公司辉瑞和默克同样有着很高的海外营收,且他们在海外只需支付很少的税。

以目前美国的税收制度,如果这些美国公司向外国公司交税,他们会在美国获得税收减少。且只要不把盈利送回美国,他们便不需要交税。因此,许多公司都选择把收入留在税收更低的地方。

据BBC中文网报道,白宫说,立即征收14%的税将为国库带来2380亿美元的收入,这笔收入将投入总值高达4780亿美元的公共建设项目,其中包括公路、桥梁、公共设施更新换代等。

据报道,白宫官员表示,在一次性征收14%的税后,将对未来海外盈利征收至少19%的税,这有利于鼓励公平竞争、“鼓励公司在美国创造就业机会”。

然而,该预算案需经过众议院的通过才可成为法律。有分析人士预测,奥巴马的此项税收和开支计划将导致2015年财政年度4,740亿美元赤字,占美国GDP的2.5%,草案很可能遭到共和党主导国会的强烈反对。
    责编: Amy

    上一篇: 无证移民排队等法庭审理 2019年后才能获取合法身份

    下一篇: 寒冬天气袭击法国 流感将蔓延数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