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情报头目打电话 竟接通英首相
2015-01-26
英国日前发生一件令人啼笑皆非的趣事。一男子酒醉后突发奇想,自称英国情报机构主任拨打电话,不想接听者竟是英国首相卡梅伦;尽管双方的通话“很简短”,但亦引起英国政府的相当重视,目前正全面检查安全防范措施,严防疏漏。


据BBC今日报导,英首相办公室(Downing Street)表示,一男子酒醉后拨打恶作剧电话,自称是英国政府通讯总部GCHQ(英情报机构)主任罗伯特·汉尼根(Robert Hannigan);不想竟然接通了首相卡梅伦的公用手机;但双方的通话“很简短”,当卡梅伦意识到是恶搞电话后即刻挂断,并未透露任何敏感信息。

而此前,据GCHQ表示,英政府通讯总部主任汉尼根的手机电话号码在一起通话中曝光,现在他们正在审核安全程序。

英政府发言人表示,英首相办公室和GCHQ高度重视安全疏漏,当局马上通告各政府部门提高警觉、加紧防范,目前正全面检查安全防范措施,以便汲取教训。

另据英国《镜报》报导,该名恶作剧人士是一位20多岁的男青年,在喝酒、吸食大麻神智不清时,拨打了该通恶作剧电话;并先假冒英相办公室助理成功取得了GCHQ主任的手机号码。









    责编: Amy

    上一篇: 香港爆发H3N2流感仍持续 已致51人死  

    下一篇: 大陆或将出现50座新“鬼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