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区域中心急增应付EB5
2015-01-23

(网络截图,看中国/组图)

    【看中国记者陈怡妙纽约报导】EB5是近一年来的热门话题,看中国记者在1月分,采访了林志涛律师,咨询专业人士的看法和意见。
     美国达理律师事务所的主管律师林志涛透露,1月12日,移民局发布消息,与申请投资移民EB5(注)相关的投资区域中心(regional center program)(注)增加到六百多家。律师林志涛分析,投资区域中心增长迅速的原因:一是EB5申请者近年猛势增加。据移民局公布的数据,2014财政年度移民局共收到11,000份I-526申请,是2013财政年度增多了72%。自从1990年设立EB-5以来,2014财政年的申请额是移民局收到EB%申请总数的25%。二是,投资区域中心项目的投资额少,吸引EB5申请者。投资区域中心的项目,只需要五十万美元,不是通常投资金额的一百万。由于技术性操作,比如一个地处曼哈顿的项目,投资区域中心把项目的区域范围划分到布鲁伦,使项目的投资额不是通常的一百万,而是五十万。三是,减少经营难度,受EB5的投资者喜爱。因为有部分EB5的投资者,不善经营,投资投资区域中心的项目,减少了经营的精力和时间。
    林志涛律师同时提醒EB5的申请者,选择投资区域中心的项目时,注意:第一,这个投资区域中心是否为EB5申请者赢利的良好记录。第二,项目本身的可行性、利润性。如果可以的话,咨询专业人士的意见。否则,投资资金风险会增大。
    林志涛律师建议,如果是经营能力强的申请者,可以考虑申请EB1(注),既减少投资资金,又可以自己掌握风险。而且目前EB1,暂无名额限制。所以,EB1不失为一个申请绿卡的选项。
    注--名词解释:
    EB5:根据维基百科的解释 -- EB-5类签证是美国移民局专门为投资者设立,通过在美投资,外国公民可以获得绿卡。申请者需要在美国进行某项投资或高失业率的地方中心投入至少五十万美元,才能获得绿卡。美国国会每年拨出一万个名额,给那些投资美国的外国人绿卡。
    EB1:根据维基百科的解释 -- EB-1是美国为就业的永久居留权优先类别。其目的是为吸引“优先工”。这些都是外籍或者有“非凡能力”,或者是“杰出教授或研究人员”,还包括“一些高管和外国公司谁被转移到美国的经理人。”EB-1使他们能永远留在美国。
    投资区域中心:是一个公共或私人公司,有利于地区经济增长、增加就业机会,而且设立投资区域中心必须得到移民局批准。移民局对投资区域中心的要求:投资区域中心必须在指定就业地区,失业率是平均失业率的150%的或者少于两万人口的乡村地区。

林志涛律师(摄影/怡妙)

    来源: 怡妙

    上一篇: 关于美国无证移民群体 研究揭示你可能不知道的五件事

    下一篇: 美就业率好于预期 仍有870万人失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