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英拉弹劾案惨败 将面临流亡或牢狱
2015-01-23

泰国国会23日表决通过了对前总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的弹劾案。由此,英拉将面临泰国最高法院的审讯,还将遭到禁止从政五年的处罚,无缘下届大选。面对可能的牢狱命运,英拉23日特发声明强调,她不认为自己有错。

  就在泰国国会通过有关的弹劾案后数小时,英拉在个人脸谱网(facebook)上特发声明。据悉,英拉原本准备召开记者会,但遭到泰国军方的阻止。
  英拉在声明中强调,她坚信她是无辜的,并对小部分仍然坚持正义的人表示感谢。“大米补贴计划”是一个好计划,并不造成任何的损耗。针对她的指控数据是一种政治打击的工具。

  英拉表示,她之前就曾强调泰国要走上民主之路,今天她仍然坚持这一点。泰国民主已死,相关破坏性活动在继续进行中,例如目前她所遭遇到的东西一样。

  在声明中,英拉批评泰国司法部门没有遵守民主法则法律。英拉强调,她将通过斗争来证明自己的清白,无论结果如何,与泰国民众肩并肩站在一起非常重要。英拉说:“我们必须一起推动国家向前迈进。让民主与公平真正存在于泰国民众的社会中。”

  有意思的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遭弹劾之后面色不好看,非常注重形象的英拉在脸谱网上的声明配图并非当天最新的图片,而是之前一张“正襟危坐、气定神闲”的图片。

  自下台以来,英拉一直采取一种不妥协的态度。当英拉前段时间出国探访流亡在外的哥哥、泰国前总理他信(Thaksin Shinawatra),媒体曾猜测英拉或趁此机会一走了之,逃脱法律制裁。但英拉当时就强调,不会逃避任何的庭审,并随后回国面对有关其执政期间腐败的指控。

  观察人士指出,有可能,如果英拉一直坚持下去,不作任何的妥协,她可能走上其哥哥流亡国外的道路,或者在泰国过上牢狱生活。

    责编: Lisa

    上一篇: 筷子是韩国人发明的?中日网民暴怒

    下一篇: 英男子因每天恶搞家人被评“全球最闹心丈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