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再传谷歌收购推特 推动谷歌股价攀升(图)
2015-01-23
       据美国财经网站247wallst 1月22日报道,有消息称,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再次预备收购推特,受此消息推动,谷歌股价攀升至当日最高价。

  如果没记错的话,五年前Twitter还未上市时谷歌第一次有了收购想法,但之后便不了了之,这一次会是真的吗?2014年第三季度末,谷歌的数字广告市场份额已达1400万美元,与此同时,竞争对手Facebook两年来市场份额翻倍至8%。手机广告市场中,谷歌全球份额为 44.6%,Facebook全球份额为20%,虽差距明显,但谷歌在过去两年中市场份额有所下降,而Facebook市场份额却增长了两倍。


  资料图

  谷歌的手机广告市场也正在萎缩,甚至主打市场手机搜索广告市场也面临缩减,市场萎缩情况虽能控制但不能阻止。谷歌收购Twitter能带来什么好处呢?

  Twitter市值超过240亿美元,对谷歌来说过于昂贵,真正吸引谷歌的是Twitter的约2.7亿活跃用户,此外,Twitter的广告收入 2014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了83%,相当可观。相比之下,谷歌第三季度末资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和为500亿美元,长期投资仅为32亿美元。

  但传闻只是人们的饭后闲谈,就像人们谈论欧洲的量化宽松政策一样,没有确定的消息。近期Twitter股价上涨3%,谷歌也增长了2%。



    责编: Lisa

    上一篇: 埃及法老黄金面具被毁坏 博物馆用胶水粘留疤(组图)

    下一篇: 惊人!产妇剖宫产时自己伸手进肚子拉出双胞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