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中国输美轮胎征收反倾销税
2015-01-22

美国商务部说,将对中国出口到美国的乘用车和轻卡轮胎,征收19.17%至87.99%的反倾销税,税率将根据制造商或出口商而有所不同,但大多数受影响制造商面临的税率是27.72%。

2014年7月,代表美国轮胎工人的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投诉从中国进口的乘用车和轻卡轮胎存在倾销和政府超额补贴行为,并就上述指控向美国政府提出调查申诉。

该工会表示,中国生产的轮胎得到中国政府的不公平补贴,以低于市场公平标准的价格在美国倾销。

据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输美轮胎产品总额为21亿美元,2012年总额约为12.7亿美元。

中国官媒说,就美国对中国产轮胎发起双反调查,中国商务部曾表示强烈反对,认为美国此举违反世贸组织规则和美国国内法,损人不利己,希望美国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审慎处理本案。

美国商务部说,初裁结果生效后,美国海关将对部分制造商或出口商向前追溯90天的反倾销税。

据悉,美国商务部将在6月就美中输美轮胎倾销案作出最终裁定。另一家联邦机构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预计将于7月对此事做出终裁。
    责编: Lily

    上一篇: 奥巴马发表“国情咨文” 大法官当众睡着照片引热议

    下一篇: 美国准备对中国光伏产品征“双反”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