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确认155名伐木工被扣缅甸
2015-01-22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确认155名中国公民因伐木在缅甸被扣,但否认发现任何中国人因缅北战火被困。

就《环球时报》数日前报道因为缅甸政府军和克钦军队交火,包括数百名中国伐木者和商人在内的2千多平民被困的消息,华春莹表示这一报道不实。

她表示,关于媒体报道中方人员滞留缅北地区的情况,中缅双方有关部门和地方正在进一步核查。

她说,根据缅方初步反馈的信息,目前尚未发现中方人员因冲突受困。“我们将继续开展核查工作,如发现,将立即协助他们脱困”。

就缅北局势问题,华春莹强调说,中方尊重缅甸主权和领土完整,支持缅实现国内和平、民族和解的努力,真诚希望缅有关各方通过和谈早日实现全国停火。

法新社的报道说,中国去年11月份和缅甸签署合同准备向缅甸投资78亿美元。

但一些当地人因为征地和环境问题反对中国在缅甸投资的一些项目,引起争议。上个月,一名当地妇女因为抗议反对中国投资的铜矿项目被缅甸警察打死,导致当地大规模的不满。
    责编: Lily

    上一篇: 兰州博士后辞去高薪工作 网上卖牛肉面(组图)

    下一篇: 2014年中国劳工维权人士“屡遭滋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