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令美国羡慕嫉妒恨的10件事物是什么?(图)
2015-01-21
说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是中国移民的热门国家,西方国家的高福利也是惹中国人眼红,但是,中国也有西方国家羡慕嫉妒恨的地方,美国CNN网站近日来就总结了10件中国最令人羡慕的事情:

1.室内运动

虽然中国足球踢得烂,那又怎样?中国还有顶尖的体操运动员、乒乓球冠军、羽毛球赛手和跳水大将。自从中国在1984年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在奖牌表上,中国就一直稳步的上升,还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中,登顶奖牌榜。

2.快递便宜

美国的快递比较昂贵,因为人力很值钱,所以网购的时候,美国民众都不敢任性,而且快递员都不会好好地给买家送快递,随随便便往门口一丢就好了。中国的快递,一般多是包邮,并且快递小哥打电话的态度也比较客气。



3.消费力强

在外国人的眼里,每个中国人都是土豪。想当年的大妈抢黄金、游客扫奢侈品、土豪国外买房产等各类事件,都让大家对中国人产生了“人人都是土豪”的误解。

4.书法

中国书法是一种艺术、一种修身养性的方式,如今,书法变得商业化。中国书法有几千年的悠久历史,书法大师更是不胜枚举。当然,中国的书法作品很值钱,在拍卖会上常常被叫价到数百万美元。很多西方国家民众自然对此很不解,为何短短几个字就能这么贵?

5.山寨本领强

中国人在山寨方面是很强大的,而且价钱也很便宜。几乎所有东西都有一个便宜的中国山寨版,不管是奢侈品还是日常用品。iPhone 6在中国售价约900美元,但是,在中国国内山寨版的iPhone售价则为2美元至75美元。

5.迅速拔起的高楼大厦

中国的旅游业带动了酒店的发展,短短几年间 ,国内的快捷酒店数量成倍增长,而且它们还不打算停止。由此可见,每年到底是有多少人跑出来玩。
责编: Amy

上一篇: 令家黄金古董装满六车 垄断山西煤炭

下一篇: 奥巴马发表国情咨文演讲(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