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航“公主坚果发飚返航事件”首尔开审
2015-01-19

在庭上,现年四十岁、身穿囚服的赵显娥虽然低头小声回答讯问,但是辩称无罪。

据称,赵显娥在大韩航空纽约飞往首尔的客机上,因为空服员没有以碟子盛装俗称夏威夷坚果或者澳洲坚果的Macademia nuts 而暴怒,不但下令已经准备前往滑行道的客机返回登机门,并将座舱长赶下飞机。

当局在去年12月30日将赵显娥收押,今日庭审的时候,旁听席坐满了人。

赵显娥的律师首先说,她被起诉的罪名都是来自于“夸大的说法”,而飞机当时还在地面并且尚未抵达跑道,所以违反飞行安全的部分也是轻微的错误。

赵显娥还被控试图干预政府官员执行公务,检察官指控她试图影响当局对事件的调查。

赵显娥是韩航所属的韩进集团会长赵亮镐的女儿,事发前是韩航的副社长。

如果被认定有罪的话,赵显娥最高可能被判处十年的徒刑。

去年十二月在事件引发众怒之后,赵显娥曾经就此公开道歉并辞去在韩航的职务。

主管民航事务的韩国国土交通部说,因为此一事件,将对大韩航空采取禁止飞航某些航线或者处以折合大约200万美元罚款等等惩处措施。

不过在韩国,这次“公主因为坚果发飚”事件被广泛的看成是多年来主导韩国企业界的“财阀式”家族事业集团如何地缺乏专业管理。
    责编: Lily

    上一篇: 不做美国的影子:法国建激光核聚变反应实验室

    下一篇: 苏格兰高地气温跌破历来最低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