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将禁泡沫塑料包装盒
2015-01-11

纽约作为国际化大都市,又在环保上做出了努力。周四,纽约市政府公布了一项新的禁令:从7月1日起,全市禁止使用一次性泡沫所料包装盒,包括餐馆丶商场丶超市以及生产厂商全部禁止使用销售。
这禁令一出,估计有人欢喜有人忧呀!环保人士和对未来环境有着深深忧虑的人们一定是支持的,毕竟泡沫制品无法降解,对环境污染大。但是对于华人餐馆的老板就是个头疼的问题,中国人有打包丶外卖的习惯,餐盒都是免费的,本来利润就薄,现在打包盒贵上1倍,成本增加,生意更加难做。

聚苯乙烯泡沫制品,俗称为泡沫塑料,被广泛使用在餐饮业。聚苯乙烯泡沫塑料无法降解,回收方法主要是减容后造粒,粉碎后用作各种填充材料,裂解制油或回收苯乙烯和其他。泡沫塑料对于环境污染严重,华盛顿丶西雅图丶旧金山等城市已经都发布了类似禁令禁止使用。

根据纽约市府公布的这项禁令,从7月1号起,任何厂家和卖场不得销售一次性泡沫塑料制品,比如杯子丶盘子或饭盒。泡沫塑料的包装填充物也被禁止。全市公校也会从5月1号起替换目前使用的泡沫塑料托盘。

市长白思豪表示,这些产品破坏环境,应该有更好的替代品。通过去除全市垃圾填埋场丶街道和水路的近3万吨聚苯乙烯废料,这让纽约向更环保丶更好的城市又迈出了一大步。

在华人社区,泡沫塑料快餐盒随处可见,一次性泡沫塑料餐盒一箱价格大概是十几元左右,而改用塑料或纸质餐盘餐盒,价格可能会增加一倍甚至更多。虽然有抱怨,不过大部分餐饮老板都表示会遵守规定,也暂时不会因为这样而提高外卖价格。

对于造成的成本增加,纽约市对于非盈利机构和年收入在50万元以下的小商业也提供了豁免机会。如果能够证明购买替代产品确实会造成经营困难,可以从3月份起向小商业局递交申请。目前纽约市金属丶玻璃以及塑料制品都可以被回收,但泡沫塑料无法被降解回收,对环境造成严重影响。除了纽约,

这项禁令将从7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不过市府也给出半年的过渡期,从2016年1月1日开始,将对违规者开出罚单。


    责编: Lisa

    上一篇: 纽约大都会地区12日清晨将现夹杂降雪、冻雨和冰雹的冬季溷合暴风

    下一篇: 纽市关注 预防青少年乳突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