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后运动】组图:黄耀明何韵诗圣诞流动音乐会开唱 再挺真普选
2014-12-25


黄耀明、何韵诗及香蕉奶于中午11时59分正式开唱(图片来源:脸书)



香港著名艺人黄耀明、何韵诗今日(25日)正午发起黄色圣诞音乐串流活动,用“回到初衷.总站音乐会”的形式号召雨伞运动的支持者凝聚雨伞后运动的能量。

著名艺人黄耀明、何韵诗以及在占领区的驻唱歌手香蕉奶于今日11时59分正式在铜锣湾世贸广场开唱,现场聚集很多民众,何韵诗以圣诞改编歌“We wish you a yellow christmas”(祝您黄色圣诞节快乐)拉开黄色圣诞音乐串流活动的序幕。

金钟现场人满为患(图片来源:社会记录频道脸书)


截至15时30分,音乐会游行队伍已到达旺角占领区,现场有上百人一起唱响雨伞歌曲欢度圣诞,更有家长带着幼童出席。

现场记者问到黄耀明和何韵诗为何发起今日的活动时,他们表示希望借此圣诞佳节,能引起更多人群的关注,而他们都是歌手,就用自己擅长的项目发起流动演唱。

流动音乐会队伍乘坐百年历史的天星小轮前往五只旗杆(图片来源:社会记录频道脸书)


对于政府一直不回应香港市民提出的真普选诉求,他们表示希望政府能够直接面对公民的诉求。

流动音乐会将在香港九新界,包括金钟、旺角、铜锣湾占领区巡回演唱,在下午17时返回香港中文大学百万大道。

五只旗杆站(图片来源:社会记录频道脸书)


活动号召支持雨伞运动的人士以“快闪”的形式迅速加入到音乐会游行当中。黄耀明指出,如来不及加入的市民可以在傍晚17时在中大百万大道集合参加集会。

音乐会旺角站(图片来源:社会记录频道脸书)


此次音乐会由文化监暴、goomusic和黄耀明御用乐团人山人海策划,学联、学民思潮、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参与运作。


学联成员梁丽帼和罗冠聪献唱(图片来源:社会记录频道脸书)


黄耀明、何韵诗因公开支持雨伞运动已被中共当局打压禁止出席在大陆的一切活动,然而两人并未退缩。黄耀明在今年的金马奖颁奖典礼上别黄丝带深情演唱;而何韵诗更是在本月金钟终极清场时留守到最后被捕,被捕时何韵诗高喊“公民抗命,无畏无惧”等口号。

2014年9月22日,万名学生齐聚香港中文大学百万大道吹响学生自主抗命的号角,发起大专学生罢课行动。他们以“罢课不罢学、抗命不认命”为口号反对有门槛的“提名委员会”中选出特首,而是要求依据香港基本法由香港公民一人一票普选特首。“922罢课”被外界视为雨伞运动的前奏。




    责编: Amy

    上一篇: 我非要去这个不跟中国建交的小国看看(图)

    下一篇: 2015年中国将爆发严重的粮食危机(米价涨到6元以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