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湖干枯变脸大草原 祸起三峡大坝
2014-12-24
近些年,中国第一大淡水湖鄱阳湖最低水位不断刷新,进入2014年冬季,鄱阳湖出现严重干枯。专家指,三峡工程运行对鄱阳湖水位的影响巨大。
鄱阳湖严重干枯
据央视网报导,在今年的11月26日,鄱阳湖水位为9.94米,比历史同期11.31米低1.37米,跌破10米关口。江西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分析发现,鄱阳湖水面在三峡工程建成后明显减小。
三峡工程在建造之初就备受外界及许多专家反对,但江泽民、李鹏等人强行将三峡工程办成“铁案”,由此带来巨大隐患。如:长江上游河流的泥沙淤积以及水位过高,可能会在完全蓄水后将重庆市全部淹没;三峡库区存在着严重的生态环境问题;还有各种地质灾害隐患,如水土流失及石漠化。

互联网上曾热传著名水利专家、清华大学教授黄万里对修建三峡大坝将导致12种灾难性后果的12个预言:上游水患严重、长江下游干堤崩岸、阻碍航运、积淤问题、气候异常、地震频发、血吸虫病蔓延、生态恶化、水质恶化、移民问题、发电量不足,三峡大坝终将被迫炸掉。
网民纷纷表示,修建三峡大坝的决策者是中华民族的千古罪人。

黑色化工吞噬湿地“绿洲”
中国湿地资源被严重污染也令外界震惊。中国三大三角洲之一黄河三角洲,有着最广阔的湿地,但因当地石化工厂不断扩张,导致这片绿色湿地被黑色化工厂“吞噬”。
《南方都市报》在12月24日的报导中说,山东东营距三角洲自然保护区仅有60公里。12月4日,63岁的老汉苏清家里有5只羊喝了东营港石化产业区小河沟的水,当晚全死了,其中4只还怀着羊羔。此前苏清留意到,靠近石化厂和生物制药厂的小水沟,水都变得暗红,草都枯萎。

4年前,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又名中国石油化工(东营港)产业区兴建时,就备受诟病。距离东营港石化产业区10余公里的仙河镇周边生态环境,在4年间面目全非。仙河镇的居民亲历过两次大的石化企业泄漏,分别造成当地多家幼儿园的孩子呕吐,及镇内居民集体中毒事件。

而污染给渔业养殖户更带来致命打击。广利港是重要的港区,位于东营市政府东南15公里处,广利河则是连接黄河与渤海的唯一河流。
2011年,魏云水和20多家养殖户加上零散渔民投入了1千多万元,从南方进了毛蛤。随着毛蛤长到拇指盖大小时,渔民突然发现,有几日水色变暗,淡水鱼开始浮尸河边。魏云水打捞了几天,毛蛤只有少数死壳挂在网上,大部分毛蛤死后开口,泥沙灌入后埋在河底。

魏云水观察到,多家化工企业发红的污水通过渠道流向这些养虾池。魏云水还发现,这片排水池的下面埋了两个大粗管线,连接污水池和广利河。
千万元投资颗粒无收,愤怒的渔民把目标指向河岸附近千米左右的石化厂、橡胶厂。而当地环保局称,找不到对岸企业的排污口。
民众痛心

“南方鱼米之乡,我的母亲河,变成了非洲草原!”大量网民表示痛心:
“中国的大坝数量世界第一。古人把人体比作自然,河流是血管,保障气血通畅才能健康。建立太多水库和大坝,像生了肿瘤。”
“说的好,中共权利集团就是吸血鬼。”
“顺自然者盛,逆自然者灭。”
“当今自然而不自然,改革开放后,破坏性建设,掠夺性发展,生态破坏,环境污染,悲哀。”
“我就在鄱阳,钱都让贪官吐了,还有钱改造啊。”
    责编: Amy

    上一篇: 令计划台前的重要“代理人”曝光

    下一篇: 30张实拍徐才厚家9千万电视机墙,震惊了国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