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官场震动频发 又一官员落马
2014-12-23
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今日(23日)通告称,中国铝业公司原党组成员、总经理孙兆学被中纪委立案审查。

通告称,孙兆学涉及“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等罪行。 孙兆学在今年9月被调查后,山西官场震动频发。

孙兆学2013年10月任中国铝业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成员,2014年2月任中国稀有稀土有限公司董事长。这两个职务都牵扯到山西运城、吕梁和江西安远贪腐案。

孙兆学曾在山西官场任职有20余年,从山西铝厂起家,进入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步步攀升至铝业公司。

据大陆媒体报道,吕梁是山西官场地震的震源之一。山西被立案审查的7名省级领导干部中多数与吕梁有关系,3个省级干部曾在吕梁任职。

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聂春玉于2006年2月至2011年1月、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于2011年1月至2012年1月先后任吕梁市委书记。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云也曾在吕梁任过市委副书记时间长达三年。

    责编: Amy

    上一篇: 周永康家族与令计划家族交集曝光

    下一篇: 【雨伞后运动】组图:港平安夜撑伞游行 力挺真普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