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签署法案 农历新年成公校假期
2014-12-20
在民选官员多年的努力下,备受亚裔社区重视的农历新年成为公校假期终可成真,18日在华埠和法拉盛,国会众议员孟昭文、纽约州众议院议长萧华、州参议员史葛静、史塔文斯基、州众议员金兑锡和纽约市议员陈倩雯、顾雅明等分别喜聚华埠容闳小学和法拉盛20小学,庆祝州长葛谟17日晚签署法案。

18日上午虽说寒风刺骨,但在华埠容闳小学和法拉盛20小学门口,民选官员和社区人士所有人的脸上都是喜气洋洋,庆祝这一里程碑式的时刻。州长葛谟签署的这项法案,旨在为亚裔学生众多的公立学校设立农历新年为法定学校假日。提案成为法律后,就将进入市府推行阶段,各学区可协调学校决定是否放假以及放假的具体安排,公校可在有大量学生缺席的传统节日时考虑放假。

该提案最初由国会众议员孟昭文提出,随后得到纽约州众议院议长萧华、州参议员史葛静和州众议员金兑锡的大力推动。目前2015年的新年因恰逢冬假不会有所改变。市府和教育局可望在2016年协调学区学校决定具体放假安排。

国会众议员孟昭文表示,当初在她任纽约州众议员时提出该法案,直至现在通过,象征着亚裔社区的声音日益壮大。纽约市议员陈倩雯则表示,将在未来和市府以及教育局配合,确保法案在亚裔学子众多的公校中实施。

纽约州众议院议长萧华表示,他几乎每年都会来华埠参加新年庆祝活动,他非常理解农历新年对于亚裔的重要性。纽约就是一个由各民族组成的大融合城市,其中亚裔已超过百万,占纽约市总人口近14%。对亚裔学子来说,公校是否放假,直接关系到他们能否和家人团聚共享天伦,更是一种文化传统的传承。

法拉盛华商会理事长徐朱留弟对这一天的到来期盼以久,她表示这是全体社区20多年来努力的成果,在1996年时华商会首度举办第一次新年游行,同时开始推动将农历新年订为法定假日的诉求,经过社区不断的努力,以及国会议员、纽约州、市议员的积极争取,终于踏出这成功的第一步,两个月后就可以一同迎接第一个新年的法定假日。

法案通过最高兴的莫过于学生和家长了,18日,3名在容闳小学读书的学生就兴高采烈地表达了心中的喜悦。今年上4年级的leong就说,可以有时间与家里人一起吃团圆饭,还能走访亲戚了。而身为两个孩子母亲的lillane则表示,自己当初把孩子送来容闳小学,就是因为学校里有各种文化传统活动,让他们可以了解到属于自己的文化背景。
    责编: Lisa

    上一篇: 呼吁勿酒后驾车

    下一篇: 一起来疯狂吧!纽约时代广场跨年狂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