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全球最美圣诞橱窗!
2014-12-15

又是一年圣诞节,又到美妙送礼季。圣诞橱窗,这项起源于19世纪60年代美国的节日传统早已走过了百年历史。夜色中,橱窗带着奇思妙想,伴着迷人灯火向世人展示着艺术、文化与时尚的结晶。作为圣诞购物季的重头戏,每年各大品牌与高端百货争相携手知名设计师和艺术家,精心打造这小小的“方寸空间”。今天让我们踏上全球的圣诞之旅,过一个橱窗里的梦幻圣诞。
—— 纽约 NEW YORK ——
Macy's 百货 · 圣诞老人的星际之旅
除了感恩节大游行,Macy's 百货的圣诞橱窗也向来是城中热点。今年的橱窗大概受到大热影片《星际穿越》的启发,让圣诞老人也穿梭在各个星球间,为宇宙的孩子们都送去礼物。

Saks Fifth Avenue · 奇幻的童话世界

睡美人、长发公主、灰姑娘、白雪公主…… Saks Fifth Avenue 百货今年的节日橱窗用更为奇幻的色彩,重现了人们熟知的童话故事。

Barneys 百货 · 流光溢彩的巴兹·鲁赫曼电影

Barneys 百货今年节日橱窗布置邀请到了曾执导《了不起的盖茨比》的巴兹·鲁赫曼(Baz Luhrmann),还原了爵士年代的流光溢彩。

梵克雅宝 · 双料节日橱窗
圣诞节加上品牌 75 创立周年纪念,梵克雅宝(Van Cleef & Arpels)今年的节日橱窗也加倍地富丽堂皇,用沉甸甸的钻石戒指、大珠宝项链讲述了一个出走公主的故事。

丹佛街集市 · 冰雪奇缘主题橱窗

川久保玲的“丹佛街集市”(Dover Street Market)纽约店,在这个冬天迎来了“Elsa 公主”。不仅橱窗采用了《冰雪奇缘》主题,店内也将推出与这部迪斯尼动画片合作的单品系列。

Lord & Taylor · 小动物穿衣记

当人们还在庆祝感恩节的时候, Lord & Taylor 就领先一步拉开了圣诞橱窗的帷幕。今年以“一场想象中的旅程,穿梭在奇思妙想的魔法大厦”(简单说来就是穿着衣服的动物)为主题,Lord & Taylor 的装饰中有戴着围巾和帽子的老鼠、穿戴墨镜与背心的红雀,还有飞舞在橱窗中的蝴蝶与装在变色玻璃杯中的小仙女们。

Bergdorf Goodman · 艺术与音乐

减弱了圣诞和童话元素,今年 Bergdorf Goodman 以艺术和音乐为灵感来装饰位于第五大道的旗舰店的每一扇橱窗。其中包括黄铜乐器为背景映衬闪亮的晚装、和手绘的 Dolce & Gabbana 礼裙等。

Calvin Klein · 抽象的全白装置

位于麦迪逊大道的 Calvin Klein Collection 精品店公布了特别的节日装置:由 Snarkitecture 工作室设计的抽象橱窗,由几百根白色木棒构成,远看起像是一幕雪景。

—— 伦敦 LONDON ——
凯莱奇酒店 · Dolce & Gabbana 圣诞树
olce & Gabbana 两位设计师连续第二年为伦敦凯莱奇(Claridge's)酒店设计的圣诞树高 8 米,以设计师童年回忆为灵感,树上挂满 300 多个精致玻璃球挂饰皆由意大利贝拉吉奥小镇的工匠吹制而成。

—— 巴黎 PARIS ——

蒙田大道 · 时尚设计师款圣诞树

每年这个时候,一些我们耳熟能详的时装设计师们便会打造一个“设计师圣诞树”系列。上个月底,今年的“设计师圣诞树”在巴黎揭晓。Jean Paul Gaultier、Christian Dior、Stella McCartney、John Galliano…… 来自 33 家时尚品牌的设计师们,为这个圣诞节打造了 33 座各具特色的圣诞树,装点精品店林立的蒙田大道。

首次参加圣诞树设计的尚塔尔·托马斯(Chantal Thomass)在巴黎顶级拍卖行艾德(Artcurial)门口树立了一只巨型粉红色波点蝴蝶结,垂下的两股化作妩媚双腿

一直到 12 月 15 日,游客们可以在这条巴黎著名高级购物街上找到这些别具一格的圣诞树。在节后,这些颇具收藏价值的圣诞树则将进行慈善义卖,用于癌症治疗研究。


老佛爷百货 · 与“怪兽”共度圣诞!

辞旧迎新之际的老佛爷百货商场,生动逼真的布景中,一群造型滑稽可爱的怪兽将原本恬静肃穆的圣诞节搅得不得安宁:透过橱窗,可以看到这些活灵活现的淘气鬼在店内四处作怪,就连高大的圣诞树都能被它们掀翻。












    责编: Lily

    上一篇: 呼吁全民享有正义 美“百万大游行”

    下一篇: 快讯:美国费城发生枪击案,已致5人死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