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市中心发生劫持案 美领馆疏散中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2014-12-15

逃出的女店员奔向特警

当地时间15日,澳大利亚悉尼市中心发生人质劫持事件,白宫官员称,奥巴马总统已经听取了此次事件的简报。

  
据路透社报道,针对这一事件,美国驻悉尼领事馆向美国公民发出紧急消息,建议美国人“保持高度警惕”,采取措施保护个人安全。同时,该领事馆位于事发地附近,目前已经疏散,除了几位必要人员之外,领事馆其余工作人员已经撤离。

  
报道称,绑架事件发生前数小时,澳大利亚当局在悉尼西北部逮捕了一名涉嫌资助恐怖主义的男子。警方称,该男子涉嫌策划对澳大利亚本土的恐怖袭击以及资助澳大利亚人前往叙利亚,从事武装战斗。

  
澳大利亚支持美国对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伊斯兰国”武装的打击行动,该国高度警惕伊斯兰激进分子或从中东战场归来的本国人。

  
据报道,有消息称,悉尼领空也因挟持人质事件暂时关闭。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驻悉尼总领事馆网站均发布消息称,已经启动应急机制,正在向澳方核实人质中是否有中国公民。

  
消息称,澳方对中国驻悉尼总领馆表示,目前暂不掌握人质中是否有中国公民,一旦有消息将及时通报该馆。

  
中国驻澳使馆消息称,中方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已经同澳联邦政府保持密切联系,了解有关情况,特别是被劫持人质中是否有中国公民。

  
使馆称,将与驻悉尼总领馆密切协调配合,全力以赴处理好此事,及时公布相关信息,同时提醒在澳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同时,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也表示,将密切跟踪事态进展并及时采取相应领事保护措施,特别提醒在澳中国公民和机构提高风险意识,近期暂勿前往有关区域。
    责编: Lily

    上一篇: 一年工作187天休息178天 你知道是哪个国家吗

    下一篇: 全球最美的那些艺术阶梯 不要错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