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联合全美多市推移民行政令
2014-12-11

白思豪8日举行“各市联合移民行动”市长联盟峰会。(网图)

【看中国记者贾晶晶综合报导】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8日在市长官邸格雷西庄园(Gracie Mansion) 举行全美25城市市长组成的“各市联合移民行动”(Cities United for Immigration Action)联盟峰会,18位市长以及其他多市的官员代表共同参与,承诺实施多个计划让更多符合资格的申请者注册奥巴马总统的暂缓遣返行政命令,以推动各地方的实施执行,也敦促国会立法,预计将在1月份前往首都华盛顿进行游说,希望争取国会通过完整移民改革法案。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杰.约翰逊 (Jeh Johnson)、白宫高级顾问Valerie Jarrett 及若干联邦政府官员也参加了市长会谈,期望更好理解行政令及其对各市的潜在影响。

11月分,奥巴马总统宣布移民改革行政令,允许500万符合一定条件的无证移民停留在美国,并提供3年的工作许可。此政令颁布后,在全国引起极大反响,除众议院通过一项推翻其指令的法案,亦有17个州向联邦法院提出诉讼。

此次峰会达成了五点共识:首先为移民改革过程中的联邦执法行动组成市长级联盟;建立各地方的“各市联合移民行动”联盟;提供遇到欺诈服务的移民保护措施;联系所有符合行政令的申请者,使他们顺利通过社区服务和公众宣传得到正确信息;审计服务和规画必须有效率地确保至少让所有申请登记的居民能负担起相关费用。 

与会市长所辖区内都有大量无证移民,如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市,市长Kasim Reed说,乔治亚州大约有17万符合资格的非法移民,这使其成为潜在受益州之一。

白思豪于移民峰会后在其官邸和市长们与媒体见面,他说:“从0到500万,对于美国,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聚集一起,因为希望可以立即实施行动。”白思豪并表示,他相信给予移民工作许可和经济稳定的机会,将有利于纽约市的经济发展。

华盛顿州塔科马(Tacoma)市市长Marilyn Strickland认为,移民企业家可推动塔科马的经济发展,近年来的经济衰退对塔科马市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这次与会的市长来自纽瓦克、水牛城、盐湖城、华盛顿特区、西雅图、亚特兰大、纽黑文、圣塔菲等,也包括三藩市华裔市长李孟贤,据悉,这些城市都是移民众多,种族多元,以及无证人口为数不少的城市。  

根据纽约市长移民事务办公室局长Nisha Agarwal介绍,纽约市有11.4万人到12.1万人可能符合资格。他们正与市政机构和社区组织合作,帮助其得到申请该项目的文本文件,同时提供法律咨询。
白思豪表示相信未来这个政策不会改变,“一旦项目开始实施,未来的总统不会推翻它。”


结束市长联盟峰会后,白思豪与市长们召开新闻发布会。(网图)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威廉王子伉俪访美受到热烈欢迎

    下一篇: 35岁以下最宜居城市:纽约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