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运“最后一夜”万人齐聚金钟
2014-12-11


香港占中被警察清场,最后一批占中人士被政府拘捕

[看中国讯]昨天学联一号召,近万人再次齐聚金钟,又现万人空巷的感人场面,这一刻全世界都在注视着。香港警方到达金钟占领区进行终极清场时,周永康向警察们喊话,正告警方勿镇压和平抗命者,雨伞运动将以更多不合作运动延续下去,因为香港人“不甘心我们的未来毁在这个政府、毁在这个独裁者手里”。

据香港警方透露,至今在金钟占领区现场拘捕了120人。

被捕者当中除了周永康之外,还包括香港学联成员罗冠聪、罗卓尧、钟耀华、学民思潮成员周可爱、吴文谦、浸会大学学生会长陈天俊等学生。

此外,香港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立法会现任议员毛盂静、何俊仁、梁家杰、单仲偕、公民党余若薇和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等,及香港中文大学副教授周保松、

理工大学前副教授何芝君、填词人周博贤、歌手何韵诗也在现场被警方带走。

在最后一批占中抗议者被带走后,警方继而要求记者撤离马路。整个“占领中环”清场行动收尾,剩下的就只有已经变成空城的铜锣湾占领区。

晚上9时,夏悫道西行线往中环方向正式通车。首批通过的车辆就包括了一辆“跨境全日通”大巴,也就是申请干诺道中禁制令的巴士公司。

学生伤心但不灰心
雨伞运动精神永存

这场运动令港人对港人改观,彼时大家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凝聚了众多有共同理想的人士,产生的效果就象在社会中播下了自由的种子,那种团结真的是让人感动。参与者表示:古人讲,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就算今天得不到(真普选),以后会得到。


    责编: Lily

    上一篇: 台湾北部海域发生6.1级地震 台北等地感到明显震动

    下一篇: 安徽官员连连落马 “大老虎”被双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