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伉俪访美受到热烈欢迎
2014-12-11
【看中国记者舒馨综合报导】12月9日(周二),已到访纽约的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来到曼哈顿下城,参观了“911”纪念碑与纪念馆,度过其3日访问的最后一天。本次旅程,也是他们自3年前参访美国加州之后再度访美,所到之处,皆受到热烈欢迎。

周二,大雨不停,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冒雨在911纪念水池边,向13年前在恐怖袭击世贸大楼中死亡的2千7百人致敬,其中有67位受害者为英国公民。他们在纪念池旁边留下鲜花,凯特更亲手写道:“悲伤缅怀911死难者,钦佩重建的勇气。威廉和凯特”

威廉王子夫妇9日在911纪念池献花。(网图)


随后,在911纪念馆总裁Joe Daniels 的带领下,威廉和凯特前往参观当年恐怖袭击中坠毁的航班93飞机的纪念板。凯特王妃身穿粉色Mulberry品牌大衣,搭配Seraphine品牌裙子,她双手抚过刻有受害者名字的面板。

之后,Daniels带他们参观了地下博物馆,里面有受难者“悼念”展览。参观的人可以在平板电脑上留言。他们写下了自己的名字“Catherine” 和 “William” 。这对皇室夫妇在博物馆内停留约20分钟。

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当日行程满满,在参观911国家纪念馆之后,又拜访了一个非营利艺术组织,出席位于25街NeueHouse 发明中心的招待会。他们还出席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帝国大厦举办的招待会,威廉王子与白思豪并一同走上86楼的观景台。

最后,二人晚上又出席母校圣安德鲁斯大学(University of St. Andrews)在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举行的600周年庆典公益晚会,原来王子和王妃就是在这所大学初次相识。

凯特王妃在大都会美术博物馆的公益晚会上。(网图)

凯特王妃在大都会美术博物馆的公益晚会上。(网图)


此次旅程为英国皇室威廉王子夫妇首次到全美最大城市作旋风式访问,威廉王子和怀孕五个月的凯特王妃早先于12月7日下午抵达纽约市,下榻在豪华的卡莱尔酒店 (Carlyle Hotel),正是当年查尔斯王储和已故的戴安娜王妃曾入住之处。

威廉王子8日即飞往华盛顿,在由世界银行主办的“国际反贪联盟”(International Corruption Hunters Alliance)会议上发表演说,阻止非法交易象牙和犀角等野生动物器官,这是王子最热心的事情之一,另外他还被邀请到白宫与奥巴马总统和副总统拜登会晤。凯特王妃则留在纽约市,到哈莱姆儿童中心与小孩子们一起包装圣诞节礼物,并与当地的英裔社区领袖共进午餐。当日晚,二人又到布碌仑的巴克莱中心,观看布碌仑篮网队主场迎战克里夫兰骑士队的篮球赛。

凯特王妃8日到哈莱姆儿童中心。(网图)


目前,这对英国皇室夫妇已顺利回国,圆满结束本次旅美之行。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国际人权日” 集会请愿风雨无阻

    下一篇: 白思豪联合全美多市推移民行政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