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禁马车正式提案
2014-12-09
取消纽约市的观光马车,是市长白思豪当初的竞选承诺。周一,白思豪将提案正式送交市议会。而市政府外,支持和反对的人都站出来表达心声。

动物保护团体、取消观光马车联盟等机构和多位联署的市议员到场支持这一提案。

法案联署人市议员丹尼尔.德鲁姆(Daniel Dromm):〝动物不能占据纽约市的街道,很简单的道理。〞

纽约市2006年发生了一起事故,受惊的马拉着车闯入车流,最后马匹伤重不得不进行安乐死。2007年,当时的市议员艾维乐的禁止马车提案遭到彭博市长和柯魁英市议长的反对。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今年是马年,我们也希望在今年提出,是个好意头。这个提案也会帮助这些工人找另外的工作,也会提出一些新的计划,让更多的游客可以来到纽约市中央公园可以有其他的方法。〞

观光马车这一行的从业人员有300人。车夫当然不愿放弃这种无需大学文凭就可获得的中产收入。有人怀疑是地产开发商想拆掉曼哈顿西区的马厩。两小时后,不仅马车夫所属的工会前来反对,纽约市出租车工会的人也反对取消这一行业,担心马车夫和他们抢饭碗。

车夫康纳.麦克休(Conor Mchugh):〝战争期间我们也没有丢掉这一传统,走过了大萧条时期,好时候,坏时候,我们不想丢弃这一传统。〞

纽约市目前有68个马车牌照,每台车每天两匹马倒班。马儿们每年还有5个星期可以回农场渡假。天气太冷太热马儿都不会上街工作。过去30年只有3匹马死于事故,没有乘客死亡。

马车夫们相信议案不会通过,很多市议员会站在他们一边,目前只是怕动物保护组织抗议而不吭声。提案有可能在明年初举行公听会,支持禁令的市议员则希望几个月后能通过提案。

如果提案获得通过,纽约市政府2016年可能不会再延期或者核发新的马车执照,到时候在纽约市只有特殊的游行集会活动才能看到马车的身影了。
    责编: Lisa

    上一篇: 在纽约考驾照之路考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