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小贩加纳 纽约、华盛顿爆发抗议活动(视频)
2014-12-05
 [看中国讯]2014年12月3日,美国纽约民众示威,抗议陪审团决定不起诉扼死黑人小贩埃里克.加纳的警察。据悉,埃里克.加纳是6名孩子的父亲,今年7月17日他因疑似售卖香烟并反抗拘捕,被数名白人警察按倒在地,被用锁喉方式拘捕,导致心脏病发死亡。  

当晚,抗议人群在纽约曼哈顿各地集结。从时代广场到中央车站再到联合广场,到处是抗议人群。

纽约的示威人群显得较为平和。

不少人举起双手,高呼“我不能呼吸”。在被扼死前,加纳也曾反复说过这句话。

在推特上,抗议的人们也要求关掉洛克菲勒中心圣诞树的灯。

纽约市长白思豪在大陪审团做出裁决后就曾呼吁和平示威,并称“以非暴力抗议表达意见是纽约强有力且令人骄傲的传统”。

美国总统奥巴马也表示,该案反映出长期以来对少数族群无法得到公正司法的担忧。他表示已与霍尔德通过电话,白宫承诺将采取具体措施对警察进行培训,司法部也将义不容辞地调查民众关心其公平和责任的案件。“我承诺我们将生活在这样一个国度:所有人都坚信一个核心原则——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责编: Lily

    上一篇: NASA重金打造“猎户”飞船首发成功

    下一篇: 美众议院通过废除奥巴马移民新政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