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问答
2014-12-05
问:对奥巴马健保大体要了解哪些?



答:奥巴马健保(ObamaCare)是奥巴马总统签署的美国新健保法案。该法案旨在以最低的成本让所有美国民众享受到更好的医疗,并强制让以前不购买医疗保险的人购买。

         参加保险的对象为:凡是美国公民或绿卡持有者都可以参加健保。现有Medicaid或Medicare者, 已经有医疗保险,不需要再买此保险。一些正在等待合法身分被批准的民众,也有机会购买奥巴马健保,但需要前往保险公司查询,确认自己的身分状态是否可以申请购买。工作签证身分、学生身分都不能申请奥巴马健保,保险需要通过学校和工作单位获取。长年来往于中国和美国的华裔民众,只要是持有绿卡或者是公民, 如果没有健保,也必须申请购买。如果常年在境外,可以下一次入境前购买保险。可通过政府的交换所(www.coveredca.com)上网买或由保险经纪代为申请。

        新健保主要规则有:1.Guaranteed Issue(GI)保险公司不得拒保。这使得华人中的常见病,比如肝炎、高血压患者受益,不必担心因为保险公司拒保而求医无门。2.All Plans must have Essential Health Benefit所有保险必须包含基本健康检查。3.Plan Designs - Metal Level政府规定的保单有白金、黄金、白银、黄铜四种,其保险费低者,自付费就高。保险费根据投保者的具体情况而制定,买哪种保险,则由投保者自行选择。4.Mandated actuarial values for plans雇主一定要提供保单涵盖内容。5.Penalties will be imposed如没按规定、政府会有罚款。自 2014 年 1 月 1 日起,不参加保险的人,每年罚款$95或1%的工资(取数目较大者);2015年不参加保险的人,将加重罚款,罚款额为$325,或工资的2%;到2016年还不参加保险者,罚款额为$695或工资的2.5%。如果虚报收入,查到重罚。6.Subsidies will be available in Exchange Center for those who qualify符合政府优惠的团体一定要在政府的的交换所申请,可由保险经纪替您申请。7.Open Enrollment period 申请期限在规定的期限内10/15 - 12/7转换,每年限一次。申情以后,后悔、或选错公司、或选错记画造成不方便、想换等也在此期限内。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紐約市犯罪率再創歷史新低

    下一篇: 明康保险服务专柜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