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區10間圖書館設免費租借谷歌平板電腦服務
2014-11-14


【看中國紐約訊】113日,皇后區圖書館聯同谷歌宣布,皇后區內十間分館即日起向社區提供平板電腦免費借用服務,凡圖書證持有者均合資格申請,其中華人人口密集的法拉盛及森林小丘分館,將成為首階段試點地區。國會議員孟昭文、州主計長狄納珀力(Thomas DiNapoli)、州參議會史塔文斯基、州眾議員金兌錫以及市議員顧雅明均到場參加了揭幕儀式,認為21世紀知識就是力量,希望透過谷歌與紐約州的合作,鼓勵更多年輕人學習高科技,發揮他們的創意潛能。

    皇后區圖書館法拉盛分館首席執行總監Bridget Quinn Carey向社區展示可借用的谷歌平板電腦,目前10間參與計劃的圖書館分別為法拉盛分館、森林小丘、Arverne、牙買加分館,以及六間Far Rockaway等受桑迪風災影響的分館,此外,積臣泰分館將於117日加入,完成首階段的試點計畫後,將陸續開放予其他分館借用。

    法拉盛分館副館長邱辛曄表示,法拉盛圖書館目前共有90台平板電腦可供借用,他表示,所有持有圖書證的民眾均合資格借用,首次借用人士只需出示「圖書證、身分證明文件及填寫協議書」,則可租用,為期1個月,之後可續借3次,每次借用1個月。

    谷歌代表Katy Knight則表示,今次的計畫屬於州長柯謨、紐約州務局、紐約州社區行動協會及谷歌協助桑迪風災而設的合作項目,谷歌整個項目將捐出17000台平板電腦,當中皇后區圖書館獲分配5000台,她表示,由於教育對社區發展非常關鍵,希望透過計畫,提高社區認識、學習高科技,因此除借出平板電腦外,谷歌技術人員也將於皇后圖書館推出不同的工作坊。(網圖)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五百強職業研討會 介紹職場經驗

    下一篇: 「角声」32年会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