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难懂的美国法律
2014-11-03



在美国,一般孩子到6、7岁时,父母就不能帮助异性的孩子来洗澡了。

一名华裔单身父亲在女儿10岁时依旧给她洗澡,一次,女儿无意被老师问道“在家中谁帮助你洗澡”时,回答是“爸爸”。

于是学校报警,最终法庭判决女孩不能和父亲一起生活,要将女孩送到寄养家庭里。

父亲坚决反对,誓死要将女儿留在身边。

于是在警方和儿童局工作人员上门要将女儿带走时,这名华裔父亲从厨房拿起菜刀阻拦。

出于对自身和女孩的安全考虑,警员掏出枪将这名华裔父亲击毙。

在美国打儿子也要罚




中国有句俗话说:棍棒底下出孝子。很多中国人认为,孩子不打不成才,要让孩子有出息,就必须严加管教,如果孩子调皮捣蛋、行为叛逆,家长可以对孩子施以家法,包括体罚。

一些中国人移居美国后,继续把这种文化观念运用在自己的家中,但是,他们没有想到,在美国体罚孩子过了头有可能招致法律上的麻烦。

《纽约时报》曾经报导说,纽约市皇后区一位华裔妇女因为8岁的儿子没做作业就用扫把打他,打得孩子身上青一块,紫一块。学校老师看到后,就向纽约市儿童服务管理局举报了这个情况。

警察当天晚上就来到这位妇女的家中,把她的三个孩子全部带走,并送交儿童收养机构。

美国法律规定,政府相关部门要保护儿童免受虐待和忽视,同时确保父母或法律监护人照顾好孩子,不让孩子们遭受身体或精神上的伤害。

学校老师、社会工作者或医生一旦发现儿童受到虐待,必须向政府相关部门举报。如若不然,他们自己就有可能受到轻罪的指控。

现实生活中,法律与海外华人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但由于语言障碍,文化差异等因素,华人移民对所在国法律的了解多是一知半解。小编在这里想说作为海外华人,入乡随俗更要随“法”,应主动去融入当地的社会规范和约束中。任何不尊重当地习俗和与法律相违背的行为,不会被当成同情不守法公民的资本,只会成为华人被指责的“软肋”。


    上一篇: 中国船主采到2亿元珊瑚 吸引大批渔船赴日

    下一篇: 北京联通:断网因手机业务堵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