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占中 上海 30人同时撑起雨伞
2014-10-23

【看中国记者董林杉报导 】港人抗命行动激发大陆民众的公民意识,鼓舞大陆渴望民主自由人士声援香港雨伞运动。10月12中午,上海人民广场聚集约30人,同时撑起雨伞。现在人民广场看见有群众带雨伞就立马拖走逮捕。
      
有媒体爆料:北京警方有令,市民打伞上街都需盘查,多人打伞,穿黑衣的要带回派出所询问和调查。目前北京已有数十人举牌声援被刑拘,被抓人士有艺术家、记者、自由撰稿人、公民、维权人士等。

10月11日学者郭玉闪遭刑拘后,经维权网统计,传知行社会经研所黄凯平、立人大学陈堃、《可操作的民主》作者寇延丁、北大美术编辑诗霖、薛野被抓。北京艺术家王琳10月8日声援占中被刑拘。韩颖、姜流勇、张宗钢、郭志英等10人遭拘留。

短短二三天就有近150名大陆人发表联署声明称 ,香港是通向大陆的民主桥头堡,保卫它就是保住了大陆多数人对民主的渴望!风雨中我们向全世界呼吁:还他们自由!还我们自由!”

    上一篇: 《回音壁》 催泪弹震醒沉睡良知

    下一篇: 贵州数万民众维权示威 当局血腥镇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