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兴建豪宅 江泽民亲家厄运难逃(图)
2014-10-22

中共原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赵少麟被调查,令曾一手提拔其的江派铁杆亲信回良玉处境更加不妙。图为回良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0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一鸣综合报导)本月11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在时政新闻栏目报道说:中央第十二巡视组于今年7月29日进驻江苏,并于9月底刚刚结束巡视工作,赵少麟成为中央巡视江苏后揪出的首个“老虎”。据中纪委网站消息,江苏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少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赵少麟当初被从江苏省委副秘书长位置上升任秘书长的时间是一九九八年六月,将近两年之后才得以“入常”,恩主就是一九九九年十二月开始担任江苏省委书记的回良玉。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江泽民与回良玉是亲家――回良玉的女儿嫁给了江的儿子。有了江泽民这个亲家做后台,再加上当时的江泽民和中共政治局常委李岚清对其“赏识有加”,使得回良玉在主政江苏期间胆气很足。回良玉主政江苏的三年,仅首长工程就耗资150多亿元。2000年,回良玉在苏州太湖兴建了125幢豪华欧式别墅,耗资3.3亿元。有关方面证据显示,回良玉拥有一幢面积500多平方米的别墅,他还为中共政治局委员、常委每人留置一套,以象征性的5000元卖给他们。

包庇赵少麟 回良玉在江苏、安徽涉嫌贪污

赵少麟从一九九七年开始历任江苏省委副秘书长、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并于2000年3月以江苏省委秘书长的身份“入常”。人民日报的报道中强调赵少麟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肯定都是在担任江苏省委秘书长期间犯下的。

赵少麟虽然是在陈焕友任内即升任江苏省委秘书长的,但却是在二零零零年三月才“入常”的。众所周知,一个省委的秘书长如果不是省委常委,这个职务只不过是正厅局级,一旦“入常”就官到副省部级了。赵少麟当初被从江苏省委副秘书长位置上升任秘书长的时间是一九九八年六月,将近两年之后才得以“入常”,恩主就是一九九九年十二月开始担任江苏省委书记的回良玉。

当年在江苏省委机关大院里上上下下人人都还能记得赵少麟是怎么巴结回良玉的。当地早有传闻说回良玉在江苏任职期间促成的那项“首长别墅”工程,正是赵少麟全权经手完成的。

回良玉1999年至2002年任江苏省委书记,2003年升任国务院副总理。在回良玉任江苏省委书记的三年时间内,回良玉亲自点名提拔了25名亲信任副省级干部,控制了组织、纪委、宣传、财政等大权;提拔了60多名厅级干部,包括被“双规”的原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国健和原江苏省检查院副检察长韩建林等,而且他们都被回良玉树为干部“楷模”。

2003年底,中共中央金融工委调查组在安徽、江苏调查发现,回良玉任职安徽、江苏期间,因回良玉的批条而放贷的430项贷款中,不良资产、坏帐总金额达922.7亿元,最后官方仅以“工作失察、疏忽”了结。

2000年,回良玉在苏州太湖兴建了125幢豪华欧式别墅,耗资3.3亿元。有关方面证据显示,回拥有一幢面积500多平方米的别墅,他还为中共政治局委员、常委每人留置一套,以象征性的5000元卖给他们。当时朱镕基曾大骂他:“你想毁我一生清白声誉!”

参与薄熙来、周永康政变 回良玉难逃厄运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中共原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于2001年至2006年期间担任农业部长,与分管农业的副总理回良玉是上下级关系。2007年杜青林在周永康和回良玉的力保之下坐上统战部部长的位置。

从2008年开始,回良玉授意杜青林负责在中共内部大力维护薄熙来的形象,推广重庆模式,并利用统战部对外掌握的媒体资源和国际关系,为薄熙来造势。

特别是在台湾,杜青林通过统战部在台湾的特务系统的潜伏特务,在台湾商界和政界大肆造舆论,秘密向台湾各界释放“薄熙来将成为中共最高领导人”的信息。杜青林还私下告诉台商“要抓紧机会建立与薄熙来的合作关系”,暗示薄将掌握中共大权。

2012年8月29日,国航CA981飞往纽约途中突然返航。返航后,机上一名统战部丁姓女间谍被捕,此人正是杜青林与回良玉之间的秘密联络人。

9月1日,胡锦涛的亲信、时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突然出任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接替杜青林的职务。

    上一篇: 绝对的小道消息?揭中共四中全会一“神秘面纱”(图)

    下一篇: “香港是我家” 外籍港人声援雨伞革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