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派为阻击习近平不惜毁掉香港
2014-10-06
【看中国记者唐清综合报导】由中共江派背后运作,国务院新闻办推出的香港白皮书事件和人大对香港政改封杀真普选引发香港社会持续动荡。将香港这个亚太金融中心再次推入世界的聚焦灯下。目前,香港民众要求中共人大道歉、收回对香港政改的决议,目标指向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江泽民集团扶植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情形类似八九年“六·四”学运,中共目前似乎没有后退路。香港已经全面进入学生罢课、局部交通瘫痪的局面,国际高度关注,危机随即波及中国大陆。

香港目前的动荡局势主要是由此前江派二号人物、掌控港澳办多年的曾庆红,以及当前江派台面势力、两常委张德江,刘云山等一手策划,其背后江泽民集团延续十五年残酷迫害法轮功的问题正是这次中南海习、江两阵激烈博弈的关键点,江派为阻击习近平不惜毁掉香港。

8月31日,在江派常委张德江的操纵下,中共人大常委会通过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普选问题和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决定,连关三闸,即行政长官选举提委会维持四大界别1200人、提名门槛过半数,以及候选人仅限2至3人,正式宣告全面封杀港人争取的真正民主普选。
自1997年中共接管香港之后,香港行政长官一直由中央政府提名出任,由一个选举委员会每五年选举一次,这个选举委员会成员大部份都是亲中共的工商界政治人士,以排斥中共不喜欢的人当选港特首。
人大的决定直接导致了此次香港学生民众的大规模抗议活动。

现在香港的局势,犹如当年北京“六·四”前的局势。但是,现在中共在香港的武力已局部失效,面对中共的开枪威胁,香港民众还在涌出抗议。中共很清楚,如果真开枪,会招致全世界的谴责和反对,中共马上面临垮台。
占中发起人戴耀廷、陈日君枢机及泛民立法会议员等以柏林围墙为喻,指中共人大作出违宪决定的一刻,围墙已裂开;香港民间的抗争,已经动摇专制的根基。民主派元老李柱铭强调,学生打这场仗,不只是为香港打,更是为13亿中国人民打。


曾庆红把持香港多年,此次动用了多年来培植的地下党和所有亲共力量倾巢出动,还有香港周边广东,潮州、广东、深圳等同乡会及机构的特务,用“分化、瓦解和各个击破”的手段撕裂香港。之前,中共特务和地下党操控召集香港各类地下党组织、团体和商会等,到深圳和广州秘密开会,部署此次闹剧。

香港是货币自由兑换的天堂,有健全的法律和税务制度并与国际接轨。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位居世界排名前列。香港的重要地位,对于习近平当局来讲,维持香港政治和经济环境的稳定,具有现实的作用,也是其希望。

但是,从香港主权移交中共的十多年的时间里,中共对香港的实际控制权一直掌握在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手中,执政十年的胡、温政府对港澳并没有实际控制权力,由于江派势力在香港的多年经营,这种现状仍在持续。

    上一篇: 香港佔中 令人心寒的一段錄音

    下一篇: 后院起火!大陆声援“占中”风起云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