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富豪的五个秘诀
2020-12-03

跨越拮据困境成为美国的百万富豪加德纳(Chris Gardner)的成功史,充满了不可思议的传奇色彩。《当幸福来敲门》(The Pursuit of Happyness)的故事就是以他的真实经历为蓝本打造而成。故事讲述了加德纳从一个没有背景和人脉,和幼子睡在旧金山街道上的穷困单身父亲,到凭著努力和毅力克服种种困难,白手起家,成功创立加德纳理财公司 Gardner Rich & Co。此外,他也在自己的著作中分享了人生的理想和创意,以及各种生活哲理,以下是摘录,总结他的6个成功秘诀。


1. 了解自我 欣赏别人
加德纳认为,无论你的技能多平常,但是可以用它做出很多神奇的事情,比如:你作为父母的技能,或是你的同情心、你的好奇心、你的想像力,或你的独特的时尚风格。即使它看来没有什么了不起,重要的是我们都有特殊的能力和才华。同时,还要善于观察你欣赏的人,如果你觉得找不到自己有什么才能,看看一个你知道的很有才能的人,再看自己,你可能会发觉你自己其实也有不少才华。


2. 热情、冷静、不断学习
加德纳希望任何一个企业老板或企业家做到这3件事:第一、对你正在做的事情要充满热情,否则你每天都会伤害自己。第二、你必须保持稳定、冷静,专注于自己的梦想。 你会遇到很多困难,要坚定不移。只要不断向前,不管多小的脚步都好。第三、你必须要不断的学习和适应,不管自己多老,永远愿意尝试新的东西。


3. 要敏捷和灵活
当加德纳起步时,他面对的困难很多,但是都被他的敏捷和灵活克服了。当他在自己的家中开始创业的时候,手里只有1万美元。他不知道创业的困难,就投身而入,开始之后,他发现他不但是市场主管、营销主管、交易主管、合规主管, 每天下班后,还必须清理办公的地点。加德纳认为,就是自己不知道困难,所以才成功了吧。


4. 热爱工作 尽善尽美
起初, 加德纳寻找工作的动机是赚钱,他必须付房租、买食物、买衣服,不但照顾自己的需要,还有儿子的生存。然而,只有找到了他真正感兴趣的工作之后,加德纳才升到他工作领域的巅峰。他认为,一个成功的创业者必须热爱你做的事情,热爱到突破任何困难,跳过任何阻碍,都要实现你的梦想的程度。正因为如此,不管做什么都会尽心尽力,以求完美,这也是加德纳母亲的 “精神遗传”。


5. 专注计划 不放弃梦想 
加德纳建议,如果你正在创业,一定要执行一个清楚、简洁、令人信服和连贯的计划,而且最重要的是,需要把精力专注于自己要做的事情上。在时运不济的时候,加德纳从来没有放弃梦想,将失败的责任归罪于环境、情况、他人、妻子,或者他皮肤的颜色。不放弃,要动手去做想得到的事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不同阶段规划不同 理财路越走越宽  

    下一篇: 储蓄是为了人生能未雨绸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