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助推首富前妻资产上涨
2020-08-17
中共病毒疫情加剧收入不平等的情况,蓬勃发展的股市持续推升亿万富翁的财富,让他们变得更有钱。贝佐斯前妻斯科特(MacKenzie Scott)离婚后,获得价值近360亿美元的“分手费”,但疫情导致其资产迅速上涨至593亿美元,成为全球第2大女富豪。

据报导,斯科特离婚时,获得的亚马逊股份,当时价值近360亿美元,但随著疫情恶化,消费者转向线上购物,亚马逊的股价也跟著飙涨,带动斯科特财富上增。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斯科特现为全球第2大女富豪,净资产达593亿美元。

目前,斯科特的这些财富大部分来自于亚马逊4%的股份,为当初离婚协议的一部分。斯科特表示:“所有人的个人财富都是共同努力与社会结构下的产物,这为某些人带来了机会,同时也对无数人形成了障碍,这点在我心中无庸置疑。”

斯科特曾在部落格发文,概述自身的慈善事业,并称2020上半年的全球动荡,促使她呼吁关注推动变革及解决不平等的组织及领导者。同时她也宣布使用新姓氏斯科特(Scott),称是取自她的中间名,但其推特帐户名仍是MacKenzie Bezos。

而她致力兑现捐出财富的承诺,在种族平等、气候变迁及公共卫生等议题上已捐出近17亿美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制造业指数连续2个月上升

    下一篇: 央行回应数字人民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