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务部修改5G规则 华为获得喘息机会?
2020-06-21

【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6月15日,美国商务部允许美国公司与华为就5G标准进行合作。外界有美国是否放宽对华为限制的疑问,相关官员也对媒体做出回应。

美国商务部6月15日修改了禁止美国公司与中国电信公司华为开展业务的规定,允许双方在就5G网络标准制定方面进行合作。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在声明中说:“商务部致力于通过鼓励美国企业充分参与并倡导美国技术成为国际标准,来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

而在一年之前,美国商务部以国家安全考虑为由,将华为列入实体名单,禁止美国公司在未获商务部许可证的情况下与华为进行任何业务往来。

美国商务部的决定是否意味著放宽了对华为的限制?外界有这样的疑问。

据路透社引述相关官员说,虽然商务部将允许美国公司与华为就5G标准合作,但这不应被视为美国放宽对华为的限制。

华盛顿贸易律师沃尔夫(Kevin Wolf)表示,该修正案“将大大帮助美国企业维持在国际标准制定组织中的领导地位,并且不影响政府达成对华为的目标”。

越来越多的信息显示,华为在海外的扩张之路越来越窄。由于很多基础性的半导体供给被拒绝提供,华为的5G手机开发等将受到影响。美中围绕高科技领域的竞争进一步激化,供应链断裂的风险越发明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海南梦魇又被央企盯上

    下一篇: “中国制造2025”改头换面卷土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