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申领失业救济金 可能加重税负
2020-06-02

美国政府发放的纾困现金不需要缴税,但领取失业救济金的民众,日后可能要面对不同算法的税务。

武汉肺炎疫情蔓延至美国后,很多行业被迫暂时停业,民众也只能呆在家中。为纾解美国民众经济压力,川普政府通过一系列经济纾困法案,如:给民众发放大人1200美元/人、小孩500美元/人的纾困现金支票,失业人员还可领取每周600元的额外联邦失业救济金。不过要注意了,发放的纾困现金不需要缴税,但领取失业救济金的民众,日后可能要面对不同算法的税务。

根据规定,纾困现金支票(stimulus checks)并不必缴税(tax-free),报税时,不必纳入所得计算,但对于失业救济金(unemployment benefits),则有不同的税务规范。

据理财网站The Motley Fool报导,失业救济金原本就有联邦税(federal taxes),因居住地点差别,各州州法对于州税(state taxes)、地方税(local taxes)也各不相同,某些领取600元额外失业救济金的民众,要注意缴税负担可能变重。

美国国会今年3月底通过的“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援助、救济和经济安全法”,对于失业民众提供每周600元额外失业救济金,直到今年7月底为止。

报导指出,如果以领取时间为4个月计算,失业民众因此可以拿到接近万元的额外失业救济金,这个数目对于手头拮据的家庭可以暂解燃眉之急,堪称“救命钱”,但某些民众对于接下来出现的缴税变多的状况,要有心理准备。

阿拉斯加州、佛罗里达州、内华达州、南达科塔州、德州、华盛顿州及怀俄明州,对于州民并不征收州政府个人所得税(state income taxes)。加州、新泽西州对州民,虽有课征州政府个人所得税,但对失业救济金予以豁免(exception)。

报导指出,领取额外失业救济金的民众应该查看自州州法规定,估算可能要缴多少税。

至于这笔额外失业救济金税要怎么交,则有几种选择,包括每次领取时都采预扣税金(withheld),或者每季缴交,或者等到申报所得税时一并缴交,各种方式利弊不同。

预扣税金的优点在于不必担心将来报税时,要缴金额可观的一大笔税,但缺点则是眼前手头可以运用的现金缩水。专家分析,现阶段需款救急的民众,如:必须有钱足以缴纳水电费,则可以考虑把缴交这笔税金的时间点挪后,待日后经济状况获得改善时再来处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赢家为何始终保持“超级安静模式”

    下一篇: 让获利水涨船高的“咖啡园投资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