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和学者喊要“活下去”
2020-04-16
【看中国记者赵晓彤综合报导】疫情从中国蔓延全球,在经济领域,对全球产业链造成严重冲击。而出口大国中国也因此面临巨大的危机。近期,在中国媒体报导中,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和学者强调要“活下去”。

疫情持续,外贸和经济数字也预示著萎缩的情况将持续,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家和学者在说要“活下去”。“活下去”三个字已不再是一个口号,反映疫情下,企业的艰难现状。

中国知名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说:“中国经济受进口和出口影响很大,一定要未雨绸缪。活下去是硬道理,我们首先要能够活下来,要高度重视粮食问题。”

网易新闻引述中国社科院委员余永定表示:“中国大多数产业都形成了跨区域的很长的供应链。哪怕只是其中的一个环节出了问题,整个产业链就无法运转。总之,在人流、物流中断导致产业链中断的情况下,无论需求状况如何,经济增长速度下降甚至出现负增长是当然的。在这种情况下,实施旨在刺激有效需求的宏观政策是无效的。”

不仅仅是中小企业,在出口转内销困难的情况下,全球经济状况仍将左右中国外贸整体行业的命运。

4月13日,中国社科院委员李扬对《财经》表示,要做好应对经济长期衰退的准备,并强调只有“活下来”才有希望。在疫情蔓延期间,政策的重点不是刺激经济,而是要维持企业生存和百姓的就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南海急了!汪洋罕见约谈县委书记 胡春华旁听

    下一篇: 瞒不住了?中共首次公布GDP暴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