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全球前500富人  巴菲特仍乐观
2020-03-13

全球股市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近日遭重创,媒体报导,亚马逊创始人等世界前500名富人的个人财富损失总计超过4440亿美元,不过股神巴菲特似乎仍然持乐观态度,他对股市有著自己的见解。

《纽约邮报》报导,截止2月末,全球最富有的前5人总计损失365亿美元,其中损失最严重的是亚马逊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贝索斯,虽然他仍处在世界首富的位置,但却损失117亿美元,其财富降至1160亿美元;其次是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损失57亿美元,个人财富总值降至1126亿美元,居全球第二位。

“我希望疫情不会那么糟糕,但我们要做这种打算,直到有不同的消息传出⋯⋯这可能是令人担忧的、百年一遇的病毒。”盖茨近日对《新英格兰医学杂志》说。

随著新冠疫情的蔓延,美国股市也受到冲击,使其经历了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严重跌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逾3500点,标普500指数创下历史新高后,本周继续下跌。

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财富缩水64亿美元,在全球财富排名由之前的第5位降至第6位,财富总计目前为714亿美元。因中国电动汽车生产厂受疫情影响被暂时关闭的全球排名第27位的特拉斯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也损失68亿美元。奢侈品亿万富翁阿诺特之前与盖茨和贝索斯一样,是全球资产超过千亿美元的三人之一。他损失66亿美元,使资产总值跌破了1000亿美元,降至978亿美元。

“股神”巴菲特遭受61亿美元损失,在2月的月末,一天之内就亏损了9.19亿美元。然而全球财富排名第四的他,对股市的变化有自己的见解。巴菲特对媒体说:“真正的问题是:美国商业未来10年或20年的前景,会因过去24小时或48小时的变化而改变吗?如果这种情形能让你以更低的价格买到喜欢的东西,这就是你的好运气。”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人文常识(十二)

    下一篇: 应对武汉病毒采购  如何把钱花在刀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