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人文常识(十)
2020-03-01

文/园丁
美国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每枚25美分,因为每一个州,或者每一个美属领地只限占一枚,所以共56枚。每枚纪念币背面图案外有一个圆环,圆环内,上面的文字是这个国家公园的简称,左下方是州名,右下方是拉丁文E.PLURIBUS UNUM(合众为一),最下面是该枚纪念币发行时间。按每枚纪念币的发行顺序,分别对每枚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的背面图案,以及相关的人文常识,做个简介。

(接上期)

29.特拉华州孟买胡克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 Delaware BOMBAY HOOK


孟买胡克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位于特拉华州的北部的特拉华湾,在风景如画的士麦那小镇附近,面积1万6000英亩。保护区包括:淡水池塘、沼泽、山地森林、农田和一个咸水沼泽地。
这个保护地始于1937年。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大量候鸟迁徙路过,在此停留、栖息,有些鸟还在这里的沼泽地丛林中寻求庇护和繁殖后代,例如:一些大型候鸟和小鸟,每年从加拿大至墨西哥湾往返飞行,这些飞鸟经历长途旅游,飞越美国上空,此地的生态环境,正适合他们作为中途岛休息站。他们降落到这里,捕食沼泽地里的草类、鱼类等食物,来补充体能,在灌木丛中栖息一段时间,然后再起飞,继续它们的旅程。游人在这个保护区可以欣赏到多种野生动物和飞禽,例如:白鹭、苍鹭、鹰、加拿大鹅、野鸭、野鹅、海鸟、鸣禽,还有狐狸、蛙类等。在这个野生动物保护区,不同季节有不同种类鸟栖息在这里。在春季,游客可以在此看小鸟和鸣禽;夏季看苍鹭和白鹭、秋季看小鸟和猛禽。
纪念币图案是两只在保护地里的水鸟,前面的一只,是大兰鹭,后面一只是大白鹭。大兰鹭和大白鹭都是大型水鸟,特点是体大、腿长、颈长。前者体长130厘米,翼展1.8公尺;后者体形略小,体长90厘米。

30.纽约州萨拉托加国家历史公园 New York SARATOUR


萨拉托加国家历史公园位于纽约州的上州,即纽约州的中东部,在奥尔巴尼北边的萨拉托加县,1938年建立,这里有阿迪朗达克山和温泉。

在美国独立战争时,1777年,华盛顿率领的大陆军和民兵同英国雇佣军作战,从6月开始改变了策略,采取游击战术打击英军,迫使他们处于被动防守状态。到10月17日,美军的霍雷肖·盖茨将军指挥万余名兵力,包围了在萨拉托加防守的7千英军,这次战役,迫使英军将领约翰·伯格因投降。这次战役,也鼓舞了美军士气和美国人民必胜的信心,为独立战争最后赢得胜利奠定了基础。

在萨拉托加国家历史公园里,展出有那时战争中使用的大炮。在萨拉托加温泉城,有军事博物馆。除此之外,这里的旅游点还有赛马场、国家舞蹈博物馆等,在温泉城有许多温泉旅馆。这里的纯种马比赛起始于1863年。

纪念币图案展现的是,英军伯格因将军向美军盖茨将军投降,交出指挥战斗的宝剑。

31.肯塔基州坎伯兰峡谷国家历史公园 Kentucky CUMBER LAND GAP


坎伯兰峡谷国家历史公园,又叫坎伯兰岬口公园,位于肯塔基州与弗吉尼亚州和田纳西州的交界处,建于1940年。坎伯兰山脉是阿巴拉契亚山脉的一部分。坎伯兰峡谷国家历史公园长20英里,宽1~4英里,占地两万英亩。

在此说一段与此有关的美国地理、历史和地质常识。

阿巴拉契亚山脉是在3亿多年前形成的,那时,在欧洲大陆板块和在海平面以下的北美大陆板块的相互碰撞下,北美地区有很多海洋生物,如海螺、贝类等的遗体沉积海底后又被掩埋,经久远年代,形成石灰岩,后来又经过地壳地质变化,这石灰岩层又被页岩和砂岩覆盖,一亿年后,北美大陆板块又与非洲大陆板块撞击,使北美大陆板块地层的岩石折叠、隆起,才造成了美国东部沿海地区的地表,形成了皱褶的外观。在这里隆起部分,就是今日的阿巴拉契亚山脉。阿巴拉契亚山脉经历了久远的地质年代,在流水冲刷和天空中坠落的陨石撞击下,形成了三个峡谷地带,坎伯兰峡谷就是其中之一。

在上一个冰河时期,很多野生动物为了躲避寒冷和寻找食物,就经过坎伯兰峡谷,到南部地区去。人类在这个峡谷地区最早的居民是印第安人。在18至19世纪,这里是开发美国西部地区移民的重要大门。到20世纪,人们在这里开凿出4600英尺的隧道,使之更利于交通。这穿山的隧道内,有多个车道,东边入口在田纳西州,西边入口在肯塔基州。预计,到2020年通过这里隧道的车辆可达3万5000辆。

在坎伯兰峡谷国家历史公园,既有山、有水、悬崖、峭壁等复杂的地貌,还有60多种珍稀植物,及野火鸡、黑熊等动物。游客可以驱车到这里旅游。在Pinnacle Overlook瞭望台可以看到三个州的山景,尤其是在秋季,原野和山林的景致绝美;也可以在这里参观当年开拓者的定居区,也可以跟随导游游览洞穴。这里还有远足小径,长达130公里。在游客中心有早期开拓者展览,可以看放映的公园介绍影片。

纪念币图案是一个持枪站立在峡谷中的人,在他左方的文字:FIRST DOORWAY TO THE WEAST(西部第一个门口)。

对此硬币图案说明两点:一是坎伯兰岬口,是早期去美国西部地区的开发者必经的第一个要道口;二是图案中的持枪者,是弗吉尼亚探险家托马斯·沃克。他曾经在1750年带领一个探险队,从弗吉尼亚到达肯塔基坎伯兰岬口,并留下了完整的探险笔记。(未完待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6个苹果3人平分 为何剩2个?

    下一篇: 亿万富翁慈善家 钱都捐到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