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苹果3人平分 为何剩2个?
2020-02-25

现在职场面试主管常会用一些看似无厘头的题目来测试应征者,借此测试他们的思维。

一次,有个女孩去面试“市场调研师”。当她到公司面试的时候才发现,这家公司面试方式很特别,因为他们将全部应聘者集中起来面试。

首先是专业技能的面试,参加的有30个人,但最后被留下来的只有12个人,其他全被淘汰。而剩下的12个人,又被工作人员分成3个人一组,总共有4组,然后分别进入4个不同的面试室。

和这女孩同组的,一位是中年女子,还有一位是年轻男孩。当他们3个人进去房间后,几位面试官便开门见山的向他们提问,这也让他们3人当场愣了一下。

面试官的问题很简单:袋子有6个苹果,平均分给3个人,为什么袋子还剩2个苹果?然后,只给他们1分钟的时间把答案写在纸上,时间一到,就必须向他回答自己心中的答案。

3个人虽然觉得面试官的题目很特别,但由于思考与作答时间只有1分钟,于是大家就开始集中精神思考。

1分钟很快便过去了,面试官便示意3人开始解说自己的答案。

中年女子听到面试官的话后,先提出自己的答案:“袋子有6个苹果,平均分给3个人,为什么袋子还有2个苹果?因为6个苹果,要平均分给3个人,那么可先拿出4个苹果,一个人平均分一个,我自己拿一个苹果。这样一来,最后袋子就剩2个苹果。”

面试官听完后笑了笑,没有说什么,只是示意下一位回答。

年轻男孩接著说:“袋子有6个苹果,平均分给3个人,为什么袋子还有2个苹果?这个问题蛮简单的,因为说是平均分给3个人,但并没有说一个人可以拿多少,所以我只要拿3个苹果,平均一个人一个先分掉。剩下一个苹果我自己拿。至于最后2个苹果则放在袋子中不动,当做以后工作表现好的奖励。这样的话,那最后不就是剩下2个苹果在袋子中了?”
面试官听完后,又示意女孩答题。

女孩笑著说:“袋子有6个苹果,平均分给3个人,为什么袋子还有2个苹果?这题目其实不难,6个苹果,平均分给3个人,那么最后2个苹果,当然是连袋子一起给最后一个人了。”

面试官听完女孩的回答后,站起来对他们说,其实考这道题目,主要是想测骢大家的思维能力。因为做一个市场调研师,若没有丰富的思维能力,是无法做出一份真实的市场调研报告的。

而在经过几位面试官的讨论后,虽然在这道题目上,3人都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但他们认为,女孩的答案很符合这道题目的要求,所以决定录取她。

如果是你的话,会怎么回答这道题目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年轻人理财更务实

    下一篇: 美国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人文常识(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