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中国经济 阿迪达斯、彪马诉苦
2020-02-22

自从新冠病毒爆发以来,中国的经济受到多大的影响,从一些外国企业最近发表的财务信息可略见端倪。

据英文媒体CNBC报导,德国运动品牌阿迪达斯(Adidas)坦承,其中国业务在近几周受新冠病毒的打击,出现了大幅下滑。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不但是体育用品行业的重要消费区,还是该行业的重点货源,是多家运动鞋品牌的原产地。

病毒疫情已迫使阿迪达斯在中国关闭了“可观”数字的商店,该公司的销售额约三分之一来自亚洲市场。

该公司在18日表示,自1月25日黄历新年以来,“剩余的门市店客流明显减少”,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约85%。

阿迪达斯表示,他们的客流量在亚洲其他市场,如:日本和韩国,也有所下降,但尚未像在中国大陆一样的造成重大业务影响。

“由于情况每天都在发展,目前,还无法可靠估计对2020年全年业务的整体影响。”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

他还补充说,将在3月11日发布全年业绩时,提供更详细的新冠病毒所造成的财务影响信息。

德国同行彪马(Puma)也在同一天宣称,新冠病毒“自2月初以来,已对我们的业务产生了负面影响”。

该公司还指出,他们超过半数的中国门市店已被地方政府勒令暂时歇业,而且其他亚洲市场也因中国游客的消失而受到进一步的影响。

彪马表示,新冠病毒造成的不确定性“使其难以预测业务”,但他已知道,今年前3个月的总销售额和息税前利润(EBIT)将受负面影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联储:冠状病毒对全球经济造成潜在威胁

    下一篇: 中国家禽业损失惨重 开放美国禽肉品进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