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平台爆雷 近200万民众被坑
2020-01-08

(Adobe stock)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近年来,中国经常传出非法金融活动。不法份子利用很多民众不懂投资、不知道追问平台是否合法、急需赚钱的心态,诱使民众陷入传销犯罪等骗局,从而导致血本无归,甚至自我了断的悲剧。

近日,中国一家名为“普顿PTFX外汇”的地下外汇交易平台突然崩盘倒闭、跑路,受害民众近200万人,涉及金额逾1000亿元(人民币,下同)。微博上有人爆料称,甚至有会员因为无法接受事实而选择自杀。

据《中国基金报》报导,2019年12月24日晚,福建省莆田市一名陈姓女子报案,称她自当年2月底开始,在PTFX普顿外汇平台进行外汇托管交易。但12月19日晚间,她发现该平台网站突然数据异常,会员无法登陆,且所有户头资金亏空。次日,该平台又发出公告,称数据遭到黑客攻击。

报导称,陈姓女子帐户内的50万元全部归零,扣除赚到的5万利息,一夜之间亏损45万。

据悉,普顿PTFX外汇平台自2016年开始运作,对外自称是印尼十大券商之一的普顿公司(Pruton)旗下新成立的一个子公司。有业内人士指出,盘面的外汇交易数据只是掩人耳目,作为拉人头入金的幌子。这本质上又是一场“拆东墙补西墙”的投资骗局。

实际上,该平台早在2017年就被马来西亚央行列为示警黑名单。然而,该平台利用信息的不对称性,在中国境内大肆行骗。

报导说,PTFX普顿外汇平台从2016年开始运作到案发,仅注册会员就达到175.9万人,涉及中国31个省、自治区,以及直辖市,主要集中在福建、山东、浙江、河北、江苏和四川等地,涉案金额总计逾1000亿元。

近年来,中国特色“庞氏骗局”金融诈骗以各种方式层出不穷,令千万老百姓损失惨重、血本无归,成为被收割的“韭菜”。而中国金融的市场,也因此早已摇摇欲坠、满目疮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两年13兆 中国陷债务风暴

    下一篇: 人民币汇率仍面临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