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人文常识(一)
2019-12-29

文/园丁

美国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每枚25美分,因为每一个州,或者每一个美属领地只限占一枚,所以共56枚。每枚纪念币背面图案外有一个圆环,圆环内,上面的文字是这个国家公园的简称,左下方是州名,右下方是拉丁文E.PLURIBUS UNUM(合众为一),最下面是该枚纪念币发行时间。按每枚纪念币的发行顺序,分别对每枚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的背面图案,以及相关的人文常识,做个简介。

1.阿肯色州   温泉国家公园(Arkansa KOT SPRINGS) 


这是美国国家公园中面积最小的一个,位置在阿肯色州中部温泉城。公园包括:温泉城和周边天然温泉。在22平方公里范围内,有47个天然温泉。温泉水质清澈,无硫磺味,平均水温143℉(62℃)。

纪念币图案是该国家公园园门,这是一个西班牙式建筑物。在历史上,此地建有许多古典温泉浴室,现在已经不复存在。公园门门前有热喷泉、水池,园门两侧是院墙。

1832年,美国国会颁布法令,将温泉地区列为保护区,1921年列为国家公园。现在这里的温泉旅馆、浴室都是富丽堂皇的现代建筑,温泉公园是旅游休闲胜地,各项服务设施齐全。温泉浴室内,仍然保留有老式的温泉浴洗浴方式。每年到此旅游人数达100万。


2.怀俄明州   黄石国家公园  (Wyoming  YELLOWSTONE)


这是一个跨州际的大型国家公园,主要部分在怀俄明州,其他部分在蒙大拿州和爱达荷州,它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公园。公园占地9000平方公里,建立于1872年。在公园范围内有丰富的旅游景点,以及野生动物和地热资源。旅游资源有山、湖、河流、瀑布、峡谷、含硫磺的黄色火山岩等。仅温泉点就有上万个,最大的温泉叫大凌镜温泉,水深近50米,水温71℃。有趣的是,湖水颜色因季节不同而会变色,橙、红、黄、蓝、绿,景色十分壮观。这里的动物有棕熊、狼、野牛、麋鹿、羚羊等。

纪念币图案是一头野牛和喷泉。野牛在黄石公园是国家保护动物;黄石公园内最有名的喷泉是老忠实喷泉(Old Faithful Geyser),这个喷泉是个间歇温泉,每隔90分钟喷发一次。每次喷发4~5分钟,喷出的沸腾水柱和蒸汽高达50米。

黄石公园每年都吸引大批国内、外游客到此游览,最高峰可达每年400万人次。


3.加利福尼亚州    约赛米蒂国家公园(优胜美地)(California  YOSEMITE)


这是一个天然风景的大型公园,占地1169平方英里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内华达山脉西麓。默塞德河大峡谷,因跨地中海气候带和高原山地两个气候带,这里的植被以亚热带针叶林为主,有1000多种花木植物。这里的黑橡树、雪松、黄松都是特有林木;园内还有巨杉,树龄已达千年。园区内还有各种大型动物,如:天上飞的游隼(sun)、金鹰;出没山野森林的黑熊、美洲狮、山猫;高山峡谷出没的大角羊,以及人们常见的狼、狐狸、土拨鼠等,应有尽有。从地质学考察,这里的峡谷与约赛米蒂湖的成因,是因为300万年前,第四纪冰川活动而形成。

此地1864年设为州立公园,1890年设立为国家公园,1984年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每年到这里旅游的人数超过380万。
纪念币所绘图案是国家公园里的山、河流、森林。这里的山是内华达山脉,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块花岗岩巨石,它高出地面910米(3000英尺);河流是默塞德河。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探秘电商阿里巴巴的赚钱模式

    下一篇: 美国65岁退休可能成为过去 2020年社安金有削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