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抛售阿里股份 孙正义套现
2019-12-19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马云退休了,马云的“小伙伴”们,最近也都开始大撤退了。先是苏宁清仓阿里股票,近日,郭台铭的鸿海集团子公司富士康创投控股也出售了所持有的过半阿里巴巴股份,持股比例减为0.1%。而阿里巴巴的大股东软银集团,今年第一个财季,孙正义通过减持阿里股份套现111亿美元。

12月13日,鸿海集团发布公告宣布,鸿海子公司富士康创投控股在12日出售了所持有的过半阿里巴巴股份。本次富士康创投共出售了阿里巴巴133.8万股ADS,交易价格为每股ADS 203.82美元,交易总金额达2.72亿美元(约19亿人民币)。

这不是郭台铭第一次抛售阿里的股票。今年3月21日,鸿海集团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旗下子公司富士康创投控股有限公司在3月20日已出售所持有的220万股阿里股份,每股价格181.1美元,总额达3.98亿美元。

按照抛售的金额来算,鸿海集团两次共抛售了6.7亿美元(约47亿元人民币)的阿里巴巴股票。鸿海在公告中表示,抛售过半阿里的股票主要是为了实现投资收益。

此次抛售后,鸿海集团持股比例为0.1%。按照阿里巴巴最近的收盘价204.91美元来计算,鸿海集团扔持有2.75亿美元(约19.25亿元人民币)的股票。

郭台铭从2007年开始投资阿里巴巴,12年来,鸿海的投资收益暴涨2700%。鸿海表示,剩下的0.05%的阿里巴巴股票在适当的时候也会卖出,获得投资收益。

阿里巴巴的大股东软银集团也不止一次的减持阿里股票。

2019年的第一个财季,软银集团通过出售其持有的阿里巴巴的部分股份,获得了约1.22万亿日元(约合111亿美元)的税前利润。这一数字约为软银截至今年3月的财年税前利润(约为1.7万亿日元)的70%。此前的2016年,软银通过出售部分阿里巴巴股份和采取其他措施筹集了100亿美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央行降融资成本 再下调逆回购利率

    下一篇: 中国企业债务成“最大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