剔除大选风险 川普或12月15日对中共加税
2019-12-07

(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川普总统周二(12月3日)淡化了美国股市的损失,与中国达成良好协议的重要性以及与他当选以来的股市收益相比只是“花生米”。他说,美中贸易协议最好等到大选之后。

川普在伦敦举行的北约峰会上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约为16,000或15,000,现在已接近30,000”,“将达到30,000。”

川普表示,他对股市上涨或下跌不关注,他看工作机会。今天的波动“相当于花生米——我们已经取得了创记录的数字,所以这没什么。”

他说,与中国签署贸易协定推迟到2020年总统大选后将是一个好主意。主要股指周二(12月3日)走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周二下跌450多点,在易受贸易冲击的苹果公司(Apple)、卡特彼勒(Caterpillar)和3M的带动下走低。

川普在美国股市开盘前对记者说:“在某些方面,我喜欢等到大选后再与中国达成交易的想法,但他们现在就想达成交易,我们将看看这笔交易是否正确。” 当被问及他是否有交易的截止日期时,他补充说:“我没有截止日期,没有... ...我认为最好等到大选之后。”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一(12月2日)对福克斯新闻表示,如果美中两国在12月15日之前不能达成贸易协议,美国将对价值156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税,这不会“干扰今年的圣诞节”,“总统已明确表示,他将加增关税。”

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原本预计在11月完成,但北京要求取消已经加征的关税,中共《环球时报》在英文的推特上说,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坚持将取消关税作为第一阶段协议的一部分,而且美国承诺不在12月15日加征关税不能替代取消关税。

此前中国方面曾表示,双方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至于第一阶段取消多少,可以根据第一阶段协议的内容商定。

随著《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签署;美国大选的临近;在多次接近达成协议前,华盛顿被放鸽子;美中在地缘政治中的较量加剧;意识形态的不可调和性等因素,双方达成协议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有分析认为,对于贸易战,双方都在“假装认真打”,各自进行更大的战略布局。川普此举为大选去掉了一个风险,美国可能很快就会把关税加上。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约承诺使用安全5G网路 华为遭八方围堵恐难续命

    下一篇: 川普称中美贸易战没有最终期限 北京难招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