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经济全面放缓超市场预期
2019-11-16

【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中国在一周内连续发布的经济与金融数据显示,物价上涨、工业下行与乘用车销量下跌等,在贸易战的影响下,经济全面放缓超出市场预期。

11月11日,中国央行公布的金融数据显示,10月新增信贷及社会融资双双大幅低于预期,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613亿元,创下2017年12月以来新低;当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8.4%,10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150.59亿元,同比增长12.4%;让市场意外的是10月社会融资的大幅低于预期,6189亿元的水平与近几年历史同期相比都属于较低水平。分析人士表示,实体融资需求整体疲弱态势不改。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分析师陈冀在研报中称,M1低位徘徊,社融弱于信贷,很大程度上反映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的背景下,制约因素仍在于需求不足。

长城证券首席债券分析师吴金铎认为,数据走弱主要原因在于:1、当前实体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使得人民币贷款需求下降。工业增加值和制造业景气度下滑,基建和地产数据都未明显改善,供需均弱,是人民币贷款需求下滑的主因。2、10月以来货币政策中性偏紧。10月尽管有MLF调降5个基点,但多次公开市场操作落空,TMLF缺席,以及LPR未调降,显示资金面偏紧。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1月11日公布10月乘用车销量为192.8万辆,同比下滑5.8%。面临经济增长放缓,以及中美贸易战所导致的需求疲软,中国汽车市场正在连续第二年紧缩。今年1至10月乘用车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11%。

包括乘用车、卡车和大巴在内的汽车销售总量10月下滑0.6%,至230万辆。自2018年6月以来,中国每个月的汽车销量都是负增长。

中国国家统计局11月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出现三年来最大的跌幅。由于需求下降和贸易战的影响,中国制造业持续疲软。PPI是反映企业盈利状况的一个主要指标。10月份,该项指数年比下跌1.6%,这是2016年7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百万富翁最多的18个国家地区排名 美国占约40%

    下一篇: 中国经济70年  粮食危机与市场一大怪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