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流通纪念币中的人文常识(29)
2019-09-30

【看中国讯】美国铸币局成立于1792年,是美国唯一的法定铸币局。其产品有:商业流通硬币(包括流通纪念币)、未流通纪念币、国会金质奖章、金银白金等材质的贵重金属币。纪念币是国家为纪念重大事件而发行的一种货币,它涵盖重大政治、历史事件、杰出人物、文化、名胜古迹、稀有动植物,体育赛事等。美国50州及领地的流通纪念硬币,共56枚,每一枚25美分。就在这些不起眼小小的硬币上,择要记载了美国的历史、文化、自然地理等知识,每一枚都有人文知识和故事。

(接上期)
(五十二)波多黎各纪念币



波多黎各纪念币(图片来源:公有领域额)

发行日期:2009年3月30日。加入联邦时间:1898年12月10日。纪念币背面图案:圆顶建筑物、花。图案上方的文字是PUERTO RICO(波多黎各)。右面文字是Isla del Encanto(西班牙语:魅力之岛)。下面文字是2008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注释
1.波多黎各是美国海外领地,位置在加勒比海,面积9000多平方公里。该岛属热带气候,经济以工业为主,有制造业、电子、石化、纺织、食品加工等,旅游业也发达。首府是圣胡安。波多黎各原住民是印第安人,16世纪初沦为西班牙殖民地,在1869年,当地人民曾起义反抗西班牙统治;美西战争中,西班牙战败,将波多黎各割让给美国。
2.纪念币图案上的圆顶建筑物,是波多黎各的老圣胡安(Old san Juon)市面向大海的前哨岗位楼,该建筑是16世纪西班牙殖民者建。
3.纪念币上的花朵是该岛岛花——芙蓉花。木芙蓉是木槿属、锦葵科落叶灌乔木,心形或宽卵形叶,叶有多裂,裂片呈三角形,叶面有绒毛。花瓣有单层或多层,花瓣颜色因品种不同而异,有红色、白色、粉色、紫色。木芙蓉叶可入药,具有清热解毒功效,鲜花可食。
(五十三)关岛纪念币


 关岛纪念币(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发行日期:2009年5月26日。加入联邦时间:1898年12月10日。纪念币背面图案:关岛轮廓、帆船、杯形石墩。图案上方的文字是GUAM(关岛)。图案右下面的文字是Guahan ITano Man Chaamorro(关岛,查摩洛族之地)。下面文字是2009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1.关岛在西太平洋,面积544平方公里,原住民是查摩洛人。16~17世纪被西班牙占领,在美西战争期间,1898年被美军占领,依据《巴黎条约》,1898年12月10日西班牙将关岛割让给美国。1941年,日本曾占领关岛,1944年又被美国夺回。现在关岛是美国在太平洋重要军事基地,经济以旅游业为主,也为美军提供军需。
2.纪念币上的杯状石墩,是关岛古代的查摩洛族人支撑建筑物用的,它是用整块岩石雕凿而成的,查摩洛族人称它为Latte。
3.纪念币上的帆船,是当地查摩洛人制造的特殊帆船,他们在独木舟上面安装风帆,船速快捷,操作方便,代表查摩洛人的智慧和历史。
4.纪念币上的文字Guahan ITano Man Chaamorro(关岛,查摩洛族之地)是当地原住民的格言。
(未完待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超级好用  理财入门必知的六大定律

    下一篇: 大富豪的投资生意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