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Mac Pro生产线将撤出中国
2019-09-30

苹果电脑宣布,他们将会把新的Mac Pro生产线从中国转移到美国德州奥斯汀。届时,Mac Pro将成为苹果旗下第一种转移到美国生产的产品。

苹果的大多数产品,包括:iPhone,都在中国组装。川普政府在12月15日加征关税的中国进口商品中,将包括苹果的最热门产品,如:iPhone、MacBook、iPad和iPod touch等。

苹果公司证实,他们在近日收到了联邦政府的产品排除单,让苹果公司在进口Mac Pro所需的某些零件时,无需支付进口关税。苹果公司表示,新的Mac Pro机型包含的美国制造部件,将比以前的型号多两倍。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声明中说:“Mac Pro是苹果公司至目前为止,功能最强大的计算机,我们很自豪能在奥斯汀制造Mac Pro。我们感谢政府为实现此机会所提供的支持。”

新的Mac Pro组件将由十几家美国公司设计、开发和制造,它们是来自亚利桑那州、缅因州、新墨西哥州、纽约州、俄勒冈州、宾夕法尼亚州、德克萨斯州和佛蒙特州的制造商和供应商(包括Intersil和安森美半导体)。这些美国制造的部件的价值是上一代Mac Pro的2.5倍,这将为美国提供45万个工作机会。

7月,川普在一条推文中表示,他拒绝了苹果的Mac Pro免除关税的申请。川普在7月26日发布推文:“对于在中国制造的Mac Pro零件,不会给予苹果关税豁免或减免。在美国制造,无需关税!”

他也说:“我非常喜欢和尊重蒂姆·库克(Tim Cook),我们会努力解决的,我认为他们将宣布在德克萨斯州建立工厂,如果他们这样做,我会非常高兴,好吧!”

库克则回应他计划在美国制造Mac Pro,并说苹果公司正在与川普政府就此问题进行讨论。

早期的Mac Pro由苹果的合同制造商Flex在德克萨斯州组装。苹果表示,将来的Mac Pro将会在同一家工厂生产。

Mac Pro是电脑程序员、设计师等专业人员使用的高端计算机。苹果并未公布Mac Pro的销售量,据悉,包括笔记本电脑和其他台式机在内的Mac电脑,占苹果最新的季度收入的10%。

苹果其他在中国组装和制造的产品仍需面对12月15日开始加征的关税,包括:iPhone、iPad、MacBook和Apple Watch等。

由于美中贸易战,许多欧美企业正在计划从中国撤离。业内人士说,虽然要从中国撤离并不容易,但是贸易战开打,导致许多企业决定减少对中国供应链的依赖,以策安全。他们说,外企搬离中国已成为一种趋势,未来还将继续。日本媒体报导,包括苹果、任天堂在内的50多家跨国公司都宣布将生产线撤出中国。质量控制和供应链审核机构“启迈QIMA”最新的调查报告也说,80%的美国公司和67%的欧盟国家的公司正在离开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班农:投行和银行家不说的秘密 中共的银行系统会崩溃

    下一篇: 中国外债二万亿美元 可用外汇储备近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