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流通纪念币中的人文常识(25)
2019-09-02

作者:园丁

美国铸币局成立于1792年,是美国唯一的法定铸币局。其产品有:商业流通硬币(包括流通纪念币)、未流通纪念币、国会金质奖章、金银白金等材质的贵重金属币。纪念币是国家为纪念重大事件而发行的一种货币,它涵盖重大政治、历史事件、杰出人物、文化、名胜古迹、稀有动植物,体育赛事等。美国50州及领地的流通纪念硬币,共56枚,每一枚25美分。就在这些不起眼小小的硬币上,择要记载了美国的历史、文化、自然地理等知识,每一枚都有人文知识和故事。

(四十七)新墨西哥州纪念币
发行日期:2008年4月7日。加入联邦时间:1912年1月6日。纪念币背面图案:一个方形图徽。图案上方的文字是NEW MEXICO 1912。图案左面的文字是LAND OF ENCHANTMENT(迷人的土地)。下面文字是2008和拉丁文E PLURIBUS UNUM。

注释

1.新墨西哥州在美国西南部,北邻科罗拉多州,西利桑那州州,东北邻奥克拉荷马州,东部与南部与德克萨斯州毗邻。该州的地图轮廓近似正方形,州府是圣菲。此地原住民是印第安人,17世纪后沦为西班牙殖民地,是西班牙人统治下的墨西哥的一部分,墨西哥独立后归墨西哥。1846年美墨战争之后,变为美国领土,后来在此建立新墨西哥州。

2.该州境内地势多山,西面是洛矶山的西端,最北面的威勒山峰属于落基山脉。西北角是科罗拉多高原,东部和中部是大平原。经济以农业和采矿主。农产品有花生、棉花、马铃薯、辣椒,还有苹果。矿产出产铀、煤、铝、石油、天然气。还有旅游业。

3.新墨西哥的州旗是由考古学家哈利·梅拉博士在1920年设计的。上面是原住民印第安人齐亚族部落的太阳图,中间圆形是太阳,周围是表示向四面放射的光芒,四个方向组成一个十字形,而每面是四条线。图腾中间的圆形表达的意思是,生命和爱是没有开始和结束的;四个方向的四条射线,代表四个“四”,即东、西、南、北四个方向;春、夏、秋、冬四个季节;一天有日出、中午、傍晚、夜间四个部分;人的生命有童年、青年、成年、老年四个部分。

4.纪念币上的图是把州旗上的太阳及其光芒图放到方框中,方框代表新墨西哥州地图轮廓,上面凸凹曲线是描绘该州地理的山、河。
(未完待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发三招  中美谈判或重启

    下一篇: 美波联合围堵  华为让位爱立信